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知庶籲兩岸黃埔人堅定反「獨」 促統

時間:2020-10-02 22:48:15來源:香港文匯網

  黃埔一期生徐會之之子劉凡(右)、一期生陳賡之子陳知庶與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握手、問候。(香港文匯網記者 凱雷 攝

  (記者 趙一存 凱雷 北京報道)2020國慶、中秋雙節到來之際,黃埔軍校同學會新任副會長陳知庶在北京發出呼籲,當前中美博弈加劇,民進黨當局加緊與美國勾連,挾洋自重,頻繁製造事端,兩岸黃埔人更應同心攜手,勇於發聲,積極作為,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定反「獨」促統。

  黃埔軍校同學會國慶中秋茶話會29日在京舉行,陳知庶代表黃埔軍校同學會向海內外黃埔師生及親屬致以節日問候。陳知庶是陳賡大將之子,香港回歸之際曾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作為黃埔軍校同學會新任副會長,系首度代表軍校同學會中秋致辭。陳知庶在講話中指出,蔡英文當局上台後,不斷抹黑大陸的善意和惠台政策,不斷衝擊「九二共識」底線,不斷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其「台獨」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鋌而走險,只會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

  陳知庶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儘管民進黨裹挾民意,不斷挑起事端,但都不能阻擋祖國必然走向統一的大勢所趨。在這日趨嚴峻的形勢下,秉承「愛國革命」基因的兩岸黃埔同學和後人,在民族大義、歷史大勢、國家利益面前,更應同心攜手,最大限度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發揮黃埔獨特優勢,勇於發聲,積極作為,一致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守護我們中華民族共有的家園。

  他指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脈相連,兩岸黃埔師承一脈、心繫一處,兩岸民眾真誠交流往來既是歷史的必然,更是時代的潮流。近年來大陸頻釋善意,推出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前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兩岸黃埔同學情緣深厚,師生情、同窗誼把兩岸黃埔人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日益深化。

  陳知庶指出,近年來大陸頻釋善意,推出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前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兩岸黃埔同學情緣深厚,師生情、同窗誼把兩岸黃埔人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日益深化。兩岸黃埔人要做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牽線人、推動者,引領更多台胞特別是青年人,參與到兩岸交流、融合發展中來;黃埔軍校同學會要努力辦成海內外黃埔人的娘家,一如既往做好熱情服務。面對當前兩岸關係新形勢新挑戰,要積極作為,創新方式,加大與島內黃埔組織和黃埔師生及親屬的聯繫,發揮他們的作用,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做出新的成績。

  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黃埔軍校一期生徐會之之子劉凡,黃埔軍校四期生陳毅安之孫陳正烈,黃埔軍校同學會理事李靄君、許進,黃埔軍校副校長李濟深之女李筱松,黃埔十三期生汪家龍之女汪紀戎,黃埔軍校教官郭沫若之女郭庶英,黃埔軍校教育長張治中之侄女張素和,黃埔一期生周士弟之子周強,黃埔一期生李默庵之女李碧如,黃埔一期生黃維之女黃慧南,黃埔五期生臧克家之女鄭蘇伊,黃埔一期生李樹森之外孫女李明,黃埔七期生田向前之女田林芝,黃埔軍校教官衛立煌之孫衛智,黃埔一期生馬志超表外孫凱雷等黃埔親屬與會。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孫凌雁,副秘書長宋為、韓曉光、馮記林等出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