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洋會見郁慕明一行:統一力量在台島薪火相傳

時間:2019-05-29 17:17:15來源:大公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2019年5月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新黨主席、台灣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所率領的台灣各界代表團。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大公網北京5月29日電(記者 李柏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日(2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新黨主席、台灣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所率領的台灣各界代表團時指出,看到代表團中眾多青年朋友令人欣慰,他們都是促進祖國統一事業的新生力量,亦證明實現民族復興、國家統一的力量在薪火相傳。他並稱讚郁慕明多年來旗幟鮮明的堅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第一時間表態願與大陸協商統一機制,是真正為台灣同胞謀福祉。郁慕明則引述習近平的講話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中國人要幫中國人」,汪洋對此表示,中國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商量。

  汪洋:青年人是促進祖國統一事業新生力量

  汪洋在會見前與郁慕明一行全體成員一一握手,他在隨後發言時首先表示,非常高興在北京與大家見面,此次代表團有島內五個政黨、十五個界別的成員組成,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在握手時,越往後握越開心,因為看見很多青年朋友。」他稱讚郁慕明多年來旗幟鮮明的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堅決反對「台獨」,積極為祖國統一事業而努力,「其誠可感,其情可佩。」他表示,代表團中眾多的青年朋友,都是促進祖國統一事業的新生力量。從這些青年朋友身上看到,實現民族復興、國家統一的力量在台島薪火相傳,令人欣慰。

  汪洋指出,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提出了實現和平統一、促進實施「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政策主張,得到很多台灣朋友的高度認同,很多人也願意參與到兩岸對話、溝通中,為國家統一做出自己的努力,「郁慕明主席第一時間表示願率先與大陸協商,促進建立和平統一的機制。」不僅是鼓與呼,而且是起而行,這才是真正在為台灣同胞謀福祉,這種精神的確令人感佩。

  汪洋表示,代表團此行克服了民進黨當局各種阻撓,下決心到大陸訪問、到北京進行協商。上午的「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亦達成了五點共識,形成了共同倡議。這是兩岸共同對習近平總書記今年1月2日重要講話的積極響應。他亦再次重申,大陸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島內各黨派、團體、相關人士進行對話、協商,聚同化異、積累共識,最後促進祖國實現和平統一。

  郁慕明:撥亂反正、反「台獨」追求統一

  郁慕明發言表示,此次其所率領的台灣各界代表團,是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歡迎台灣各政黨、界別共同協商「兩制」台灣方案,到大陸進行交流,探索如何推動實現兩岸同胞的幸福。他說,島內仍有一些人挾洋自重,把寶押在外國勢力上,但事實上兩岸本來就應攜手合作,所有的阻撓因素都會引起兩岸的不穩定,「我們的立場就是撥亂反正,反對『台獨』,追求和平統一。」希望中國人能富起來,中國能強起來。

  他表示,上午的「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雙方達成了「和平統一的兩岸願景」,提出了五點共同倡議,希望能夠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在對兩岸都有利的「一國兩制」統一方式之下,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據國台辦介紹,5月24日到30日,郁慕明率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先後到訪廣東、上海、江蘇和北京等地,拜謁了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南京中山陵,參觀了部分台企和台青創業基地,與台生台商座談交流,了解兩岸經濟合作及台胞在當地的工作生活和學習情況。

  29日上午,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台灣新中華兒女學會在北京舉行了「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與郁慕明及兩岸各界人士約110人出席。據新華社報道,與會人士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主題及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共謀民族復興、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青年交流、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開展對話協商,達成多項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