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吁兩岸成立「一帶一路」產業合作聯盟

時間:2018-12-05 17:25:49來源:大公網

  陳華升表示,大陸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在當前背景下更突顯價值,應提升台商參與度,強化兩岸產業融合。(蔣煌基 攝

  大公網12月5日訊(記者 蔣煌基)在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上,台灣經濟研究院兩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陳華升建議,兩岸設立「一帶一路」合作聯盟,強化兩岸未來產業合作關係。

  陳華升表示,國際大環境雖然嚴峻,但卻是強化兩岸產業交流融合的契機,「台灣可作為大陸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的潤滑劑」。陳華升說,「一帶一路」倡議「民心相通」,中國台灣與東盟國家有長期合作經驗,可扮演強化民心相通的重要角色。「尤其兩岸可積極參與和推動多邊貿易合作機制,兩岸企業共同與第三地合作,以分散貿易戰背景下的投資風險。」陳華升說。

  陳華升表示,台灣提供技術和創新能力,大陸提供制造和行銷通路,兩岸產業可在「一帶一路」合作區域展開產業合作,促進兩岸經貿合作和產業發展。

  陳華升甚至建議,可將兩岸成功的產業合作供應鏈,直接復制到「一帶一路」所設立的海外產業合作園區,共同協力開拓第三地市場,「兩岸攜手贏全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