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英九指台灣面臨三大挑戰將走向可怕未來

時間:2018-10-11 17:34:49來源:大公網


  
圖/馬英九表示,台灣面臨三大挑戰,將走向可怕未來。圖為馬英九(「中央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11日出席一個活動時指出,當前台灣陷入經濟發展遲緩、兩岸關係衝突,以及不自由的民主,這會讓台灣走向可怕的未來。

  當天,馬英九與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同參加活動,同場的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率先上台大談蔡英文經濟政績,隨後低調離去。馬英九上台致詞受到場下500多名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及歡呼聲,瞬間成為國民黨主場。

  馬英九一一駁斥蔡當局此前宣傳的政績,他說2016年開始世界經濟全面復甦,但台灣還沒有跑到前段班;接着他再批再生能源取代核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強調在再生能源還沒成熟時廢核,不是「騎馬找馬」,而是、「棄馬找馬」,甚至是「殺馬找馬」。

  兩岸關係部分,馬英九稱,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但卻不接受已經是現狀一部分的「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被大陸「已讀不回」,各行各業也因此遭殃。馬英九也自責,國民黨2016年大選失敗以後,使得這麼多人民承受痛苦,感到非常內疚,一定要想盡快把政權拿回來。

  此外,馬英九也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擬打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國民黨遭凍結黨產、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未能上任等事件,痛心兩年來,台灣的「自由民主」變成「不自由的民主」。

  壓軸致詞的吳敦義則肯定馬英九執政時期的政績,強調他與馬英九肝膽相照,力誇馬英九老馬識途不會走錯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