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評論:蔣先生又遭潑漆 島內「去蔣化」逐漸升級

時間:2018-07-20 17:37:48來源:

  文/大文老譚

  今年2月28日,一群「台獨」分子在大溪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遭檢方起訴,今天下午將首次開庭,多位「獨派」青年今早前往台北中正紀念堂潑漆抗議,用紅色顏料彩蛋丟砸蔣介石銅像。

  這幾年,蔣介石雕塑被潑漆、斷頭等等類似的事件時有發生。原因正如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今日潑漆一事後所表示的,過去兩年多來民進黨當局操弄「去蔣化」,以所謂「轉型正義」扭曲和忽略事實,這種「假正義、真清算」一而再、再而三地分化台灣,撕裂族群,讓島內民眾被仇恨所包圍。

  蔣介石銅像遭「獨青」潑漆(「中央社」)

  在綠營的操弄下,島內掀「去中國化」濁流,「逢中必反」成為部分激進青年的「政治正確」。而「去蔣化」首當其衝成了「反中」行動的最直接靶子。至少從2013年起,每年2·28都有人藉機對着蔣先生雕像潑漆;甚至近年來,「去蔣化」從拆雕像、潑髒物升級到了「斬首」行動。

  島內打從太陽花運動開始,只要充滿「綠意」意識形態所產生的暴力行為,幾乎都是「就地無罪」。每次這些「污蔣」、「毀蔣」肇事者都沒有收到懲罰,反而成了英雄,成了意見領袖,甚至借此走上政途。

  隨着民進黨通過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使「去蔣化」從過去的當局支持、民間行為演變成為有法律背書的合法行動。至於「轉型正義」原來應該有的彌合社會分歧、促進各界大和解含義,則在「去蔣化」等行動不斷升級過程中蕩然無存,留下的只是一個更加分裂、互相仇視的台灣。(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