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明通擬下月赴美 專家批「告洋狀」

時間:2018-06-22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據島內媒體報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7月赴美國華府訪問,將在傳統基金會發表公開演說,也會與美國白宮,及資深官員會面。學者批評陳明通訪美是「告洋狀」,挾洋自重。

  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美國外交室主任袁征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吹美台官員互訪後,陳明通訪美並不讓人意外。陳明通肯定會在美國表示「蔡英文政府一直是努力維持現狀」、「現在大陸對台灣實施威嚇,要求美方給予更多的支持」雲雲。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教授指出,陳明通規劃七月訪美,這是蔡英文執政兩年首次有陸委會主委訪美。美國國會剛通過「國防授權法」,叫囂美國可派軍參與台灣軍演,日前又有國會議員提議「打破一中原則,與台建交」,現又同意台灣主管兩岸事務的官員訪美,是拿台灣當籌碼向大陸施壓。

  謝明輝說,台當局不要以為這樣就會得到華府支持、可永保台灣安全。事實上,台灣的安全是建立在「九二共識」上,那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脫離「九二共識」,尋求「國際空間」或確保台灣安全均是緣木求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