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營「出賣」太平島將成民族千古罪人/朱穗怡

時間:2018-06-20 03:16:06來源:大公網

  最近綠營智庫叫囂「以人道救援的名義把太平島租借給美軍」。這種出賣祖產的鄙劣行徑立即受到兩岸輿論的嚴厲譴責。國台辦批評此種餿主意是十分危險的。太平島是中國領土,怎可租借給美國?怎可拱手讓於他人?島內「獨派」為了抱美國大腿,游說華府支持「台獨」,竟然不惜出賣國土、挑起戰事,真乃民族敗類、台灣之恥。

  自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就提出「和相關國際組織合作,讓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及運補基地」,尤其去年以來美國國會通過一系列「友台」法案,鼓吹美台軍艦互訪、開放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後,綠營智庫更是明目張膽地直接指出「把太平島租借給美國」。看來,「人道救援」是假,「與國際組織合作」也是假,「讓美軍接管太平島」才是真。

  美國政府在奧巴馬執政時代已打着「重返亞洲」的旗號,在南海攪起滔天惡浪,並煽動南海周邊國家圍堵中國,遏制中國崛起。而太平島是南海最大的島嶼,從位置來看,太平島靠近南海中央,扼守各方要衝,又擁有南沙群島中唯一的淡水資源,戰略意義不言而喻。「台獨」分子遂認為把太平島「送」給美軍,必能討華府歡心。然而,這是多麼愚蠢的想法。難道「獨派」以為中國大陸會坐視自己的領土被他國租借嗎?美軍若膽敢進駐太平島,無異於自尋死路。此外,島內輿論指出,「獨派」建議把太平島租借給美國,根本就是一廂情願。太平島目前碼頭可供3000噸的艦艇泊靠,恐不適合美軍軍艦停泊。

  綠營除了拋出「太平島租借論」,還說「美國將會在朝鮮半島局勢穩定後,進一步插手台海,支持民進黨當局」。這再一次反映了民進黨人士嚴重誤判台海局勢和國際形勢。多年來,美國政府雖然向台灣方面出售武器、保持軍事交流,給台灣一些小恩小惠,但自始至終都只是把台灣當作抗衡中國大陸的棋子,「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並非支持「台獨」。華府深知中國大陸制訂的《反分裂國家法》絕非用來擺設的花瓶,一旦台灣宣布「獨立」,台海必發生戰事。美國倘若捲入兩岸紛爭,則等於向中方宣戰。這完全不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民進黨及「獨派」把「台獨」的希望放在美國身上,可謂所託非人。

  民進黨當局迄今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反而時常向美、日示好,期望他們充當「台獨」的靠山。綠營之所以會產生這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歸根到底是對大陸缺乏了解。在他們眼中,大陸不過是「暴發戶」,比台灣多幾個錢罷了,台灣的「友邦」都被大陸用錢挖走的。但事實是,大陸不僅經濟發展迅速,在高新科技、國防軍事、交通運輸、人文教育、衛生醫療、環境保護等領域的發展亦是日新月異,而且國際影響力更是與日增俱,一中原則已經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獨派」是井中之蛙、坐井觀天,又怎會知曉國際潮流和歷史趨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