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局再打「悲情牌」 組團赴WHA「蹭會」

時間:2018-05-20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台「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18日晚帶隊前往日內瓦「蹭會」\中國時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再次未收到邀請函。不過,當局效仿去年,仍派出「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18日晚帶隊前往日內瓦。

  陳時中指,此訪第一天會參加由民間團體發起「台灣無國界醫院展」記者會,第二天會跟世界醫師會的重要幹部進行早餐會談。下周一上午會舉行國際記者會來表達台灣的立場,接下來則會努力跟「友邦」及「友好國家」進行雙邊論壇。

  對於蔡英文和賴清德是否有重要指示,陳時中表示,他們希望「我們能出去,能彰顯台灣的價值,把台灣的聲音向世界說明」。至於是否與美國衛生部長見面,陳時中表示,還在安排。

  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然而自蔡英文上台後,台灣至今未能獲邀參加,今年是第二年。去年,台當局就在日內瓦上演「蹭會」。今年當局亦從數月前開始炒作WHA話題,除了表示「沒獲邀請也要去」之外,一月底曾一日三度發聲要參加WHA,稱「力道比去年更強」。

  16日,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針對台灣未收到WHA邀請函一事,發言人安峰山表示:不能參會的責任在台灣方面。當局應該反思台灣為什麼連續兩年不能參加世衛大會,而不是去推卸責任,轉移焦點,打悲情牌,去誤導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