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過年難回家 南京台青「非常失望」

時間:2018-01-20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台當局拒批兩岸春節加班的消息,自18日晚起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的「朋友圈」和各類「群」裏被大量轉發。在南京從事金融工作的台青黎先生對此事表示「非常失望」,他說,春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親人團聚節日,自己一直盼着能回家過年與父母及新婚太太團圓。

  「拒批兩岸春節航班,我就是受害者。」因為工作繁忙,黎先生今年起已經在南京連續工作大半年,回家過年的心情刻不容緩,早早預定了春節加班機,「但因為這樣一個變化,我是回不了台灣了。」

  黎先生說,很多在大陸打工的台灣人跟他一樣,都在觀望、等待,目前還沒有確定班機已經被取消的信息,「坦白地說,如果真的因為加班機全部被取消,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對當局會有很多失望。」他邊說邊點開手機微信,好幾個微信群裏都在熱議此事,有人說「這政府到底在搞什麼」。黎先生說,這事已經引起很多反彈和失望的情緒。

  黎先生嘆息着說,「如果春節班機取消,今年就只能留在大陸過年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