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黑暗對峙》加利奧文好戲\林錦波

時間:2018-01-04 03:15:48來源:大公網

  新的一年開始,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上周聖誕加新年檔期,票房「紅盤」勁收,前兩周上畫的《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未能持續稱霸,反而被前一周和上周上畫的《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和《玩轉極樂園》(Coco)爬了頭,看來大時大節,合家歡電影還是有着一定優勢。

  今周情況較為「複雜」,超級大片已在前幾周盡數推出,可是仍有「遺珠」。今年問鼎金球獎和奧斯卡的勁片,以二次大戰期間,英國著名首相、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為題的《黑暗對峙》(Darkest Hour),延至今周上畫,此片早在去年十一月下旬已在美國上映,收二千五百萬美元,內地亦同期上畫,收三千四百六十七萬人民幣。影片由《小飛俠:魔幻始源》(Pan)的祖韋特(Joe Wright) 執導,演技派男星加利奧文(Gary Oldman)飾演邱吉爾,其演技神乎其技,受到各方稱許,競逐男主角獎呼聲極高;另外一位演技派女星姬絲汀史葛湯瑪絲(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邱吉爾夫人Clemmie,當年她在《別問我是誰》(The English Patient)裏的演出技驚四座,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故事以二次大戰前為背景,邱吉爾擔任首相時期,面對是否要與納粹德國作戰,作出最艱難的抉擇,他面對內憂外患,要渡過這段黑暗時刻,領導國家、團結民心,最終高舉勝利的手勢。

  大家還記得七年前的科幻大片《天凶之城》(Skyline)嗎?由史勞斯兄弟:哥連史勞斯(Colin Strause)和格力史勞斯(Greg Strause)執導,當年兩人得到環球的支持,耗資一千萬美元製作,在美國收二千一百三十九萬美元,不算賣座,其後兩兄弟沒有再執導演筒。《天凶之城》的編劇兼監製連恩歌唐納(Liam O'Donnell)親自導演第二集《天凶之城:末日救贖》(Beyond Skyline),故事講述洛杉磯警探法蘭格里羅(Frank Grillo)保釋十八歲的兒子尊尼威斯頓(Jonny Weston)出獄,怎料乘地鐵回家途中,天空突然出現藍光,瞬間將全城人口吸上巨型太空船上。兩父子帶領一群「生還者」前往碼頭求助時,兒子亦被吸走,父親不惜一切,追隨兒子衝上太空船。影片將於下周才在美國上映。

  西片還有男星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的導演新作《堅離地死人劫案》(Suburbicon),麥迪文(Matt Damon)和茱莉安摩亞(Julianne Moore)主演,高安兄弟(Joel Coen and Ethan Coen)編劇,台前幕後卡士極強。故事講述一九五九年夏天,平靜的碧港Suburbicon突然發生一宗駭人的兇殺案,死者是麥迪文的妻子。影片早於去年十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五百七十七萬美元。

  華語電影方面,徐克監製、袁和平導演的《奇門遁甲》,影片早於上月中已在內地上映,收二億九千九百一十四萬人民幣;另外,內地導演徐紀周執導,鄧超和阮經天主演的動作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前一周已在內地上映,收二億一千八百六十二萬人民幣。

  日本電影《亞人》亦在今周上畫,本廣克行導演,佐藤健和綾野剛主演,影片早於去年九月已在日本上映,收十三億零七百三十二萬日圓,約九千一百萬港元。美國恐怖片《兒凶4:鎮命怨靈》(Insidious: The Last Key)和法國片《心動120》(120 Beats per Minute),亦在今周上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