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瘋「雙十一」 這個台灣人卻憂心忡忡

時間:2017-11-11 16:07:28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迎戰「雙十一」,兩岸電商各出奇招搶商機,讓今年天貓交易額9小時內飆出千億人民幣買氣。不過,台灣作家林立青今(11)日於臉書憂心忡忡地指出,大陸產品品質越趨優良、價廉,台灣商人若再不思考如何應對,遲早會被淘汰。

  據台灣媒體報道,林立青指出,大陸現在製造的產品已越來越具有品質和價格優勢。大陸電商價格硬是比台灣實體舖售價便宜二到三成。

  林立青認為,台灣商人不得不思考,如果商品品質和價格上都不如大陸,那遲早是要被淘汰的。台灣本地製造商應該做的,是努力研究出屬於台灣人真正願意買的東西,或者個性定制化的專業服務。

  另據報道,在電子商務生態發展上,台灣與大陸的差距也越來越大。一名台灣電商業內人士表示,無論是移動支付還是物流配送的技術及運用,大陸已遠遠把台灣甩在後面。有台灣網友為此在批踢踢(Ptt)上感嘆:「現在台灣商業都要抄對岸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