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捐八成資產 台婦聯會仍遭當局合併

時間:2017-07-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執政當局追查婦聯會勞軍捐流向,「內政部長」葉俊榮24日召開記者會說,婦聯會近日提供具體方案,將捐超過八成資產作公益,未來婦聯會也將併入社福基金會運作,「以後就沒有婦聯會了」。

  綜合台媒報道,當局追查婦聯會勞軍捐流向,葉俊榮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婦聯會溝通結果,婦聯會現有381億元(新台幣,下同)資產,究竟有多少跟勞軍捐有關也說不清楚,長期以來婦聯會沒有辦法交代,不過,婦聯會同意扣除必要支出,未來3個月內,捐出超過八成資產的312億元做公益,作為長期照顧、社福等特種基金使用。

  葉稱,未來婦聯會也將併入社福基金會運作,組織運作公開透明,「以後就沒有婦聯會了」。他說,婦聯會是政治團體,未來要併入基金會,需要經過一定的程序,主管機關會協助,希望3個月內有結果。

  至於婦聯會後續若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是否還會有追徵或行政處分的問題?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回應,若婦聯會3個月後解散轉型,即使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屆時沒有處分主體,也沒辦法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