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推搪看不懂「一例一休」被罵翻

時間:2017-07-16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十四日接見外賓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蔡英文當局力推「一例一休」,引發民怨,「修法」聲浪四起。14日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與蔡英文便當會,據轉述蔡聽到各縣市黨部主委對於「一例一休」政策的焦慮時說,她研究「勞基法」之後,發覺非常的複雜,連她是法學博士,但像是變形工時等很多相關法條,看了三遍也不一定看得懂,一般人可能會更難理解,也讓「一例一休」被講得好像很不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指,去年底因為蔡英文軍令下達所以「立法院」兩分鐘通過「一例一休」修正草案,實施快七個月,要求檢討的聲浪不斷,民間業者叫苦連天、更有因此倒閉關門者。蔡英文竟說自己也看不懂法條寫什麼!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也批評,蔡英文搞出「一例一休」這部法令讓民眾怨聲載道,但現在卻說她自己也看不懂這部法令條文,卻又堅持撐在那不修、不改、不調整、拒不認錯,根本是現代版的「何不食肉糜」,老百姓要怎麼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