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倩怡十年沉澱 心仍然野

時間:2017-06-28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歐倩怡不甘於自己的天地只有家庭這一塊\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攝

  現年三十七歲的歐倩怡在二○○六年下嫁比自己年長十五年的郭晉安(安仔),婚後她離開幕前,並誕下一子一女,專心相夫教子做少奶奶。其實歐倩怡一直蠻有理想及野心,離開演藝界期間,這位全職媽媽一直在進修,先後修讀過營養學文憑課程、管理及市場學學位課程。歸隱十年,今年她決定全面復出演藝界,同時於九月繼續修讀營養學,希望可以成功當上一位營養師,這位靚媽真厲害!\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歐倩怡最近復出為奇妙電視中文台主持醫學節目《身.醫.管》,並重新簽經理人,今年全面復出幕前。早前她接受《大公報》專訪,大談今次復出的原因以及感受。這位靚媽已淡出幕前十年,依然保養得宜,性格跳脫的她談吐鬼馬,跟當年初出道時主唱卡通片《櫻桃小丸子》主題曲的她,沒多大分別,一點也不像已有一子一女之母。淡出十年,為何今年全面復出幕前呢?她表示過年的時候,機緣巧合遇到現時簽約的經理人,覺得可以一試再做幕前。

  當全職主婦嫌好悶

  不少女藝人婚後專心相夫教子,過着平凡生活,若要她們再次投入這個五光十色的演藝界,也未必能適應到。倩怡指自己沒有太大問題,可能她年紀很輕時已經入行,並笑說:「其實做全職家庭主婦幾悶,又困身。每天我都是重複地接子女返學放學,是一個超級司機。」她續表示,兒子令山今年將升讀小四了,會有自己的主見,想擁有自己的空間,自己復出也是適當的時機。

  倩怡不諱言,過去十年都有想過再工作,當時有想過是否轉行,所以她修讀了營養學、管理及市場學,亦想過當空姐,因為她本身好鍾意聽飛機的引擎聲,後來知道兒子同學的媽媽也是當空姐,她得悉對方常要飛長途,雖然可以周遊列國好開心,但她要照顧老公以及子女,這樣做空姐就有點難度。她說:「如果安仔要去內地拍劇半年,我做空姐又飛了,就會好難處理,所以最後都擱置了。」她又笑言當初跟老公提及想當空姐時,安仔什麼也不說,只笑說:「你夠高嗎?」令倩怡哭笑不得。不過,倩怡覺得安仔都會支持她建立自己的事業,當然不可以經常不在港,所以夫妻倆要協調一下。

  今次復出,她當上節目主持,事先有請示安仔嗎?倩怡笑說:「我跟他說有人找我做節目,時間可以遷就我,我去做喇。」除了當主持,她亦會為港台拍劇,並期待未來會有更多新工作。她坦言一直也有戲癮的,但要看角色是否適合,以及時間是否協調到。倩怡笑說:「我跟安仔是有你冇我,有我冇佢。他忙時,我會好識做專心照顧孩子,現在我出來工作,因為他最近放假,就可以照顧小朋友。」

  欲跟安仔拍真人騷

  不過,倩怡一直很羨慕有些藝人夫妻可以一起去拍真人騷,她都希望有這個機會,並說:「最好可以拍一些旅遊節目,因為結婚有了小朋友之後,我們兩個連去戲院看電影都很難,通常是全家去看卡通片。到小朋友睡了,我倆已沒有氣力去看子夜場。故此,我好期待拍一個跟老公去旅行的節目。」

  已復出當主持一段時間,問到面對鏡頭會否不習慣呢?倩怡哈哈笑說:「第一集真的很不慣,因為還未摸到導演的心思,究竟對方想節目的形式是怎樣,男主持蔡梓銘我不認識;嘉賓、幕後我都不識,當時我都擔心自己記性不及以前好,會記錯對白NG。首天開工時,我已打定底,跟大家說如果我NG,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幸好最後錄影都好順利。」到第二集之後,倩怡表示已開始捉到路,以自己的個人風格去做,出來的效果都很好,又可以做回自己,不用那麼死板。

  問到會考慮重返無綫工作嗎?她表示到這一刻,都是採開放式的態度,就當自己是新人,從頭來過。她說:「當年我二十幾歲時作出了重大決定,選擇去結婚、讀書,幸好我也有些代表作,都有人知我是誰。現在從頭再來,也不至於太辛苦。」

  復出幕前,她會否抗拒跟老公一齊拍劇?倩怡立刻笑說:「會不會打交呢?他是無綫的『最佳男主角』,要求好高。我記得多年前無綫有一齣劇由他擔正主演,當時有一個角色想找我拍,但安仔即時推了。這麼多年後,現在仔大女大,不知他是否接受,我相信應該不會打交的,哈哈。」但她亦認同,若跟老公拍一齣劇,當中又有感情戲,會好難投入,分開兩條感情線會好一點。她笑說:「或者我化老妝扮安仔阿媽,可以鬧番他轉頭,機會來了,哈哈哈。」

  九月續進修營養學

  那麼,一對子女對媽媽復出工作又有什麼意見呢?倩怡竟說:「他們都拍手說,原來阿媽是識賺錢的。事關平時他們只見我買餸買文具,只懂花錢。」她亦表示,一對子女開始成長,現在很多時都不用她陪伴,反而子女想有自己的空間,自己都不想像影子那樣跟住他們,一來他們會永遠長不大,二來也會給小朋友壓力。提到她跟一對子女的關係像朋友,她哈哈笑說:「我都是一個大細路,有時會突然跟他們一齊跳舞。他們曾問安仔,為何自己的媽咪跟其他同學的媽咪不同呢?」

  倩怡除了復出幕前,九月還會繼續兼讀營養學的課程,她坦言很想考到牌當營養師,但不想有太大壓力,會慢慢讀,希望三年內完成課程。問到為何如此喜歡營養學?她解釋稱,因為家人都是出身醫護界,自小接觸不少醫療知識,媽咪也是在醫院工作,自己都曾想過當護士,但媽咪告訴她做護士好辛苦。現在讀營養學,她覺得自己受益之外,身邊人都受益,加上她本身喜歡下廚,想知道不同食材的配搭,怎樣可以鎖緊營養,所以讀營養學很適合自己。十年前,倩怡開始讀營養學,自此其飲食習慣改變了很多,但她不會說服家人跟自己的飲食方法,尤其是一對子女,也會讓他們吃零食,不想他們與別人不同,始終小朋友要有社交生活,她亦會讓他們吃薯片,飲汽水,但會解釋給他們知,果汁比汽水好。

  今次再戰幕前,她有什麼目標呢?倩怡直認自己是有野心的人,以目標為本,一定有目標才會做,好像學打鼓是為了考級,不會為了興趣,而簽經理人公司時她都有問經理人,自己有什麼地方可以再改進。她說:「但我覺得在娛圈要定一個目標是好難的,現在的競爭不像以前,也要看機會,很多東西控制不到。以前我細路女也好挑剔,只想唱歌不想拍劇,其實這是倒自己米。現在不會有此心態,會開放自己,什麼都做,也享受在這行工作。」

  倩怡又指十幾二十年後,自己面上可能會多幾條皺紋,到時怕已沒勇氣再做幕前,所以現在會努力去做。問到已為人母的她,有沒有演出的底線呢?她露出鬼馬的表情,笑說:「我沒有資格講,安仔演戲都沒保留,連奸都做,我想自己一樣啦!都是當演員嘛。」

服裝提供:Market Liberty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