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核四」停建負債709億 傳全民分攤

時間:2017-06-28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第四核能發電廠(核四)停建政策確立後,產生的新台幣2838億元(約709億港元)費用處理議題引外界關注。台灣電力公司(台電)27日回應,已向經濟部建議,納入電價調整等方案。

  台電表示,台電遵循「非核家園」政策,已封存停建核四,正積極推動核四資產利用與公共利益最大化,並在日前向主管機關島內經濟部提出納入電價調整等費用處理建議。

  其中,納入電價調整規劃是以拉長時間逐年分攤為前提,估算對於每度電價的影響,讓「影響極小化」,未來將待電價審議會決定最終處理方式。

  經濟部能源局當天澄清,媒體報道核四停建後衍生2838億元負債,須由全民埋單,並計算出工業戶每戶分攤758萬元、家庭戶每戶分攤5600元的金額,皆屬臆測,並非既定政策。核四後續處理費用仍需衡量不同方案,經過政策面討論後才能確認,目前尚未定案。

  經濟部強調,已要求台電遵循「非核家園」政策,封存停建核四,但須保存現有設備,爭取資產轉售的機會。台電公司也正在尋找海外買家售出設備,並同步評估廠區興建火力發電廠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