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去中國化」課綱「獨」害下一代

時間:2017-06-27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島內傳出台當局調整學校社會科領域課綱,其中高中歷史科目的中國史竟將被放在東亞歷史脈絡中討論,即將從原來的「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修改為「台灣史、東亞史、世界史」。此舉在島內備受爭議。兩岸學者認為,這是蔡英文政府在割斷台灣與大陸的連結,為台灣下一代民族認同「去中國化」埋下禍根,用政治操控「獨」害下一代。

  台灣世新大學陳教授指出,台灣以往在中華文化的宣導和傳承上不輸大陸,甚至在一些傳統文化的保留上比大陸做得更好。一直以來,完整的「中國史」都是台灣中學生需要學習的。蔡英文政府將推行的歷史新課綱讓人擔憂。陳教授認為,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並不詳細講述中國史,學生對中國史模糊粗糙的了解,如何掌握東亞史?如何有大視野的史學觀?陳教授認為,如此用政治手段來割裂台灣與大陸的連結,「去中國化」舉動越來越多,對台灣下一代非常不利。

  兩岸問題研究學者洪先生表示,新課綱削弱了中國史,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是蔡英文當局以所謂的「多元文化、多元價值」來割裂中華文化的根脈,割裂民族認同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