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政則籲兩岸青少年勿忘祖多交流

時間:2017-06-23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22日在甘肅天水市表示,台灣人信仰的宗教,無論關公、媽祖,或是觀世音菩薩,根都在大陸。「海峽兩岸青少年不能忘記始祖,多溝通、多交流,在心裏埋下『善意的種子』」。  

  「兩岸共祭始祖非常重要,我們不能忘記人文始祖伏羲對後代的貢獻。」林政則表示,通過這樣的交流,加深了海峽兩岸同文同宗的民族情懷,凝聚兩岸民眾共同認知和文化歸屬感。

  今年73歲的林政則是第一次來到甘肅。他認為,兩岸交流首先要從兩岸青少年開始,高校間大學生互換交流,組織台灣學生重走絲綢之路、祭拜人文始祖等活動,使他們心裏種下「善意的種子」。

  「兩岸同根同源,要讓青少年了解我們祖先是怎麼樣傳承下來的。」林政則還強調,文明不是一時興起的飲食和服裝潮流,而是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中華民族文化傳承幾千年很不容易,應該讓更多青少年參加祭祖和尋根問祖之旅。

  林政則說,當前,科技和新媒體手段發達,公祭活動直播和網絡公祭盛行,這極大提高了青少年祭祖的參與度,這些交流會幫助兩岸加深對彼此的理解和認識,增進兩岸的交流與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