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俞正聲談「夫妻經」逗樂兩岸家庭

時間:2017-06-19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幾位參加第九屆海峽論壇的台灣青年代表在論壇開始前合影留念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許許多多的兩岸家庭故事,構成了中國故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說。17日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婚姻家庭座談會在廈門舉行,俞正聲與10個兩岸婚姻家庭開起了「故事會」。

  29歲的台灣青年曾冠穎在福建漳州長泰經營茶業,開了一家「聯邦調茶局」,因為他是台商三代,「所以不是007而是003」。曾冠穎和籍貫為福建長泰的妻子張文娟在第四屆海峽論壇上邂逅,因為對「互聯網+」的見解不同,情感卻「越辯越明」,最後結為連理,攜手創業。

  上個月,汪小菲剛剛完成了台海上空第300次飛行旅程。在7年兩岸婚姻的經營磨合之後,汪小菲的北京男人脾氣和徐熙媛的台北姑娘性格,達成了一種默契。

  「我和愛人結合50年了,小菲的七年之癢我沒感覺。」俞正聲的話逗樂了全場。他話音一轉,細說起福建籍愛人的生活習慣和他浙江紹興習慣的不同,為一對對天南地北跨越海峽的小夫妻們開解。「中國老話講『家和萬事興』,北京人和台灣人生活上有差距,再加上兩岸婚姻家庭結合如今有政治因素考慮進來,更容易造成家庭困難。」俞正聲說,「家和」秘訣在於「互相關照彼此的關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