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過萬軍公教「立院」遊行反年改

時間:2017-06-16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F-15噴氣式戰機 網上圖片15日上午,近30架旅遊車開往桃園機場抗議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中通社報道:因台「立法院」加開臨時會中即將處理公教人員退撫法草案,15日超過15,000名的軍公教團體人員冒着大雨走上街頭至「立法院」抗議,反對台當局強推年金改革,稍晚遊行隊伍更湧上忠孝西路,讓本來擁擠的雨天交通更為混亂。

  抗議團體宣稱當場有超過15,000人,穿着雨衣高喊蔡英文下台,在院內協商到一半的國民黨立委抽空到台上為抗議者加油,但國民黨高層只有副主席郝龍斌到現場聲援。

  大小車輛卡在路口無法動彈,台北車站前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口大塞車,警力也出動2,000多人在「立法院」、「行政院」等嚴陣以待。

  除了軍公教團體示威外,因當日是台灣地區警察節,台北市當天有3場警察節相關遊行致敬、陳情活動。

  台警政機關15日早上舉行警察節慶祝大會,蔡英文出席並致辭稱,警察是人民安心的力量,要求優先推動改革,當局對警察絕對相挺到底。台北市當天聚集多個警消團體抗議,蔡英文在離開大會現場時,有媒體喊話詢問「知不知道警察在外面淋雨」?她未有回答僅揮手致意後離去。

旅遊車圍桃機抗議當局橫蠻

  另外,15日上午近三十部遊覽車包圍桃園機場,抗議蔡政府作法鴨霸(橫行、不講理),造成機場周邊交通癱瘓,連帶影響許多出入境旅客。

  遊覽車司機先前到台北,以「一人一車開到交通部埋鍋造飯無限期抗爭」抗議,並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客運不得跨界包車業、牌照稅及燃料稅減免、老舊車輛以市價回收、大客車駕駛員培訓列入特殊技能訓練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