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鴻海夏普證實赴美投560億設廠

時間:2017-05-28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右)二十七日證實,將赴美國投資八千億日圓(折合約五百六十億港元)建中小尺寸面板廠\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27日受訪時證實,規劃赴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預期鴻海集團和夏普整體投資規模,可能超過8000億日圓。鴻海去年4月併購夏普公司,去年底則傳出鴻海將赴美投資設廠。

  戴正吳當天在台北參觀夏普技術主題活動區,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赴美投資,戴正吳表示,夏普規劃在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應用上不會只局限於手機產品,還有許多高附加值的應用領域可以推動,他舉例客機面板、航太、太空梭,甚至是防務領域。

  戴正吳表示,若去美國投資,夏普會用自己的資金,鴻海與夏普投資規劃會分得很清楚、獨立運作。

  戴正吳表示,鴻海集團加上夏普在美國投資金額,可能會超過8000億日圓(折合約560億港元)。

  副總裁批台商業環境冷冰

  戴正吳未具體表明赴美投資的時間和地點,只稱目前都還在進行中,尚未確定,希望越快越好。

  鴻海去年4月併購日本公司夏普,戴正吳擔任夏普社長近9個月,他稱,夏普工程師團隊已經13年沒有「打過仗」,現在團隊在美國選地,預期會有一批人過去。他並指出,7月1日規劃在台灣設立夏普台灣分公司。

  戴正吳也談到台灣的商業環境,「從未看過一點熱情,都是如此冷冰冰,而且反商。」他認為這一點和他接觸全球各地的情況差異很大,對此現象是感到憂心與難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