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手」又斬首 陽明山蔣像遭殃

時間:2017-04-23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有「台獨」分子在網上發布將陽明山蔣介石銅像砍頭的照片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繼今年來多宗蔣介石銅像被砍頭以及日本水利專家八田與一銅像日前被砍頭之後,台北陽明山一座蔣介石銅像22日也發現遭砍頭,有「台獨」團體在網上承認犯案。

  台北市陽明山花鐘公園旁的蔣介石銅像,22日被人發現遭到砍頭,並被漆上紅漆、「228元兇」及「殺人魔」等泄憤字眼。警方表示,陽明山的蔣介石銅像遭砍頭,現場遺留的小鋸子,斷頭則不翼而飛。警方指出,過去其他地區蔣介石銅像也曾遭噴漆毀損,此行為可能觸及毀損罪,最高可處3年徒刑,並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當日下午,有自稱為「台灣建國工程隊」的「台獨」分子在臉書坦承犯案,還貼上與遭砍頭的蔣介石銅像合照照片,並表示砍蔣像首級是為向八田與一「獻祭」,聲稱會持續把蔣像斬首。警方表示會傳喚相關人等到案說明,釐清案情。據悉,該「台獨」團體已多次在台灣各地將蔣介石銅像斬首。

  負責陽明山花鐘公園及蔣介石銅像管理的台北市工務局表示,由於該座銅像歷史悠久,將請專家評估修復可能性。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說,蔣介石銅像放在此處已有很長時間,修復也是一大工程,因此會找專家評估修復可能性,至於提告部分,須等到警方找到嫌犯後,再行決定。

  另據報道,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2日在臉書發文說,陽明山蔣介石銅像被砍頭噴漆,甚至指責蔣是「228元兇」,這是血口噴人、忘恩負義的行為。他還直言,毀壞蔣銅像是民進黨和「台獨」教唆的行為,並警告「這種長期的惡劣行為,一定會被以牙還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