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北研討會探絲綢之路今昔

時間:2017-04-23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由台灣「中國邊政協會」主辦,中國社科院社會政法學部、中國社科院中國邊疆研究所協辦的2017絲綢之路今昔與展望學術研討會22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兩岸多所大學及研究機構的20多位專家學者參會。

  台灣「中國邊政協會」理事長楊克誠在致辭時表示,協會與中國社科院合辦學術研討會由來已久,此次選定絲綢之路今昔與展望作為主題,希望通過研究成果為兩岸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貢獻智慧。「一帶一路」倡議規模宏偉,包容性強,它的推進必將深刻影響全球經濟版圖重構。台商應把握商機,尋找兩岸攜手共同投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機會。

  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郝時遠在會上作學術報告指出,產於台灣南投日月潭附近的野生「水沙連茶」於清朝乾隆年間傳入大陸,深受民眾歡迎。這一史實說明早在數百年前,兩岸茶文化交流已十分深入,兩岸民眾的生活也已彼此聯繫,互相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