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前民進黨黨工涉危害國家安全被查

時間:2017-03-30 03:15:5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29日應詢時表示,台灣居民李明哲日前自澳門入境廣東後,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

  馬曉光表示,當前該人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大陸會保障台胞的基本權益。

  馬曉光介紹,2016年12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聯合發布了《關於對因犯罪在大陸受審的台灣居民依法適用緩刑實行社區矯正有關問題的意見》。結合涉台的案例實際,就因犯罪在大陸受審的台灣居民適用緩刑、進行社區矯正作出了特殊的安排。被判處管制、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實行社區矯正的台灣居民也可以參照適用本《意見》。這個《意見》的出台,是大陸方面對台胞訴求的積極回應,有利於保障台胞合法權益。  

  另據台媒報道,由於此案發生在台當局破獲「共諜案」後,且李明哲的前民進黨黨工身份,讓此案敏感度倍增。

  據說,李明哲雖在民進黨中央、地方黨務體系服務多年,但他出身外省家庭,父親是曾參與飛彈研發、身份頗敏感的中科院高級科技軍官。李明哲還曾是新黨青年軍,後來轉投民進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