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菊「護主心切」顛倒黑白

時間:2017-02-22 03:16:00來源:大公網

  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最近接受媒體專訪,當談到「蔡英文施政哪項做得最好」時,竟說是「兩岸關係以及年金改革」。此言一出,輿論嘩然。蔡英文上任八個月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兩岸政策。日前台北美國商會的「2017商業景氣報告」指出,兩岸關係的不確定性是影響美商未來一年不會增加在台投資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此可見,如果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做得最好」,又怎會趕跑美資呢?陳菊竟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喝彩」,不啻是睜眼說瞎話,也反映了民進黨內部根本無意調整現行的兩岸政策及改善兩岸關係。

  蔡英文的兩岸關係「好」嗎?她去年「520」上台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政治互信,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國台辦與台灣方面陸委會的熱線中斷了,大陸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的事務性協商也暫停了,使兩岸無法就攸關雙方民生福祉的議題籤訂新協議。因為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大大影響陸客赴台觀光的意願,島內旅遊相關行業怨聲載道。光是上月較去年同期減少的陸客就讓台灣外匯收入少了63億新台幣。陸客銳減還成為壓垮台灣復興航空公司的最後一根稻草。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已嚴重影響台灣基層民眾的生計,陳菊卻還大唱讚歌,讓台灣老百姓情可以堪?此外,由於兩岸關係失去政治互信基礎,台灣去年已無法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今年預計也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的「國際空間」因蔡英文迴避「九二共識」而越來越小,這樣的兩岸政策「好」在哪裏?島內多次民調顯示,近半民眾不滿意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陳菊的言論顯然「離地」(脫離民意)。

  為了替蔡英文護航,陳菊竟可以顛倒黑白,「護主心切」之情表現得淋漓盡致。更值得關注的是,陳菊在民進黨內屬重量級人物,其言論具有標桿意義,反映了民進黨主流黨意支持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立場。而令人憂慮的是,民進黨上台這幾個月,兩岸關係惡化對台灣經濟民生的影響已然明顯,但蔡政府卻依然沒有改變立場的跡象,顯示其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寧願犧牲廣大民眾福祉的自私而又可怕的心態。在接下三年多的任期裏,兩岸關係倘若繼續倒退,對復甦緩慢的台灣經濟無疑是雪上加霜。

  陳菊對蔡英文的「讚美」其實也是一種施壓。她認為蔡英文兩岸政策「做得最好」是因為蔡不承認「九二共識」,如果蔡轉而承認「九二共識」,那就「做得不好」了。在黨內強大壓力之下,蔡英文顯著調整兩岸政策的可能性甚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