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應「雙十」講話 洪秀柱四問蔡英文

時間:2016-10-11 10:39:18來源:大公網

  洪秀柱▉臉書/臉譜(Facebook)▉截圖

  大公網10月11日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針對台灣領導人蔡英文「雙十」講話,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日晚間在其社交主頁「四問」蔡英文,兩岸的定位是什么?兩岸是用什么樣的關係去協商?是否基於兩岸條例大陸地區與自由地區的意涵,來處理兩岸事務?怎麼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

  對於島內改革與兩岸關係,洪秀柱提出「二不該」,即推行改革不該使用選舉式的語言,以去除歷史脈絡的方式,造成對立;更不該以踐踏他人的尊嚴的方式,扭曲事實,增加更多的不公。她也強調「四不」:更明確的改革方向不是一再重複的口號、不能一方面給勞工承諾卻一方面修法違背勞工期待、不能一方面告訴軍公教合理改革卻污名化軍公教、不能一方面呼籲大陸釋出善意卻破壞兩岸基礎互信。

  洪秀柱指出,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台灣「走過威權統治、走過族群對立、也曾經走過認同的尖銳對立」,但不解的是,威權統治的確已不存在,但今日的社會中,卻存在越來越多的仇恨言論,存在認同更激烈的對立。包括民進黨在內,許多詆毀「中華民國」的言論,此起彼落,更有人大剌剌地說出「中華民國滅亡」的言論,難道這些情況蔡英文都沒看到嗎?

  洪秀柱最後奉勸蔡英文,為天下蒼生計,不要再用空洞華麗的詞藻,欺騙人民、欺騙自己,別再迴避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