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已啟動應急處理機制 台方要妥善處理善後

時間:2016-07-19 15:31:42來源:大公網

車禍現場/現場圖

  大公網北京7月19日電(記者李柏濤、實習記者鞠欣)一輛載有大陸遊客的台灣遊覽車19日中午在台發生車禍致大火,據報道包括兩名台灣籍人員在內的26人全部遇難。國台辦表示,高度關切大陸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獲悉消息後已立即啟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今天中午,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組織的大陸旅行團在台灣桃園發生嚴重車禍和火災,造成24名大陸遊客及導遊、司機共26人死亡的重大事故。獲悉消息後,國台辦立即啟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與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緊急聯繫了解核實情況。

  馬曉光強調,要求台灣有關方面全力處置,查明事故原因,妥善處理善後,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事故。「我們高度關切大陸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有關方面將派工作組赴台,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