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退役上將斥南海仲裁是場鬧劇 望守護中華民族祖產

時間:2016-07-14 15:33:23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貴陽7月14日電(記者鄭巧)「南海仲裁本來就是一場預設答案的鬧劇。從歷史上、文化上、海洋各種作業規定來講,南海屬於中華民族,要站在民族的高度,共同守護祖產」,台灣海軍陸戰隊原司令、退役上將季麟連14日在貴陽對中新社記者表示。

  近日,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否決中國大陸在南海所主張的「九段線」,認定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海諸島為「礁岩」而非「島嶼」。正在貴陽參加「情繫多彩貴州——兩岸文化聯誼行」活動的季麟連對此深感憤怒。

  曾經擔任東沙守備區指揮官的季麟連,深知南海的重要性。他說,這是太平洋跟印度洋中間的孔道,更是日本所謂一萬海里的生命線。為了達到其目的,某些國家才在這個地區掀起波瀾。

  季麟連指出,日本是個沒有資源的國家,其中石油,就有98%要經過台灣海峽、南海和馬六甲海峽運輸。1965年,台灣曾禁止日本郵輪經過台灣海峽,由於祗能繞道台灣東岸走太平洋,運往日本的石油每桶增加了約6美元,可見這條航線對日本多重要。這是日本經濟發展的「七寸」,掌握在中華民族的手上,其焦慮程度可想而知。

  至於說太平島是「礁岩」而非「島嶼」,更讓曾18次登上太平島的季麟連覺得「可笑」。他說,太平島符合「島嶼」要件,面積逾0.5平方公里,可以對海水自然過濾,共有四口井,井水純淨可以食用,植物茂盛,家畜繁殖興盛。

  在喝過太平島的淡水、吃過當地瓜果蔬菜的季麟連看來,那裡可謂南海一「樂園」,「太平島在北緯十度,接近赤道無風帶,幾乎沒有▉台風/颱風▉,樹長得很大,因為沒有任何污染,水非常清澈,能清楚看到水下幾十米的魚在游動。」

  季麟連進一步指出,島與礁的區別是,島不論海的高潮、低潮都露在海面上,礁在低潮時露在海面、高潮時會被淹沒。這次仲裁把一直露在海面上的太平島說成「礁」,憑這一點就可以看出,裁決是「胡說八道」,應全盤否定。他也提到日本把高潮時會被淹沒的沖之鳥礁說成「島」。

  季麟連表示,南海仲裁刺激大家更有危機意識,意識到要更努力、更團結。中國人的傳統是不能當敗家子,祖先交下來的東西,絕不能在自己手上丟掉。如果南海在某人手上丟掉了,歷史會永遠記上一筆,那人會成為歷史罪人,背千古罵名。

  1947年出生在東北大連,1歲到南京,2歲到海南,3歲到台灣的季麟連說,「在我心中,沒有兩岸之分,特別在這件關乎民族大義事上,大家應該站在中華民族高度,不要分你我,共同守護我們的祖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