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可口可樂聯合蒙牛成國際奧委會聯合頂級贊助商 合約至2032年

時間:2019-06-24 18:49: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4日訊(記者李理 北京報道)國際奧委會北京時間24日發布新聞稿稱,可口可樂連同中國乳業巨頭蒙牛成為國際奧委會市場開發計划有史以來首家聯合頂級贊助商(Joint TOP Partnership)。

  國際奧委會稱,這個全球市場開發計划是以特定產品類別以及領域內的排他性基本原則為基礎。目前北京2022國內合作夥伴在中國市場指定類別的專有權不會受到影響。 

  蒙牛此舉令自己躍升為國際奧委會中首家中國主營快速消費品的頂級贊助商,國際奧組委主席巴赫稱讚說,在世界充滿不確定的當下,可口可樂和蒙牛此舉顯示奧運精神的凝聚力。 

國際奧委會官方消息

  蒙牛目前的第一大股東是中糧集團,而中糧集團與可口可樂的合作淵源已久。1979年,中糧集團幫助可口可樂重返中國內地市場,開啟了雙方合作,2000年雙方合資成立了中糧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中糧占股65%。2017年11月,可口可樂擬出售的中國裝瓶廠資產,其中部分資產的股權以30.14億元賣給太古,其他部分資產的股權以29億元賣給中糧,中糧此後擁有可口可樂在華裝瓶業務的一半左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