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尼馬喜泣 暢釋悶氣

時間:2018-06-24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尼馬跪在球場上流下男兒淚/法新社

  【大公報訊】巴西前晚在俄羅斯世界杯E組次輪小組賽以2:0擊敗哥斯達黎加,補時階段幫助巴西攻入一球的巴西頭號球星尼馬,賽後跪在球賽上掩面痛哭,將壓抑已久的壓力盡情釋放。賽後,他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上表達了對質疑者的回擊和不屑,終於出了一口悶氣。

  身為奪冠大熱門的巴西,在小組賽首戰被瑞士以1:1逼和,全場比賽除菲臘比古天奴技驚四座的一腳勁射入球外,其餘比賽過程乏善可陳,尼馬更是陷入了對方不斷的犯規戰術當中。

  對陣哥斯達黎加,巴西面臨背水一戰的境地。哥斯達黎加雖然進攻全無章法,但防守上將士用命,門將基羅拿華斯更是發揮神勇,將巴西的瘋狂攻勢一一化解。比賽進行到90分鐘時,巴西依然以0:0和對手戰平。補時一分鐘,巴西的中場大將菲臘比古天奴挺身而出,從後高速插上接應加比爾捷西斯的傳球後拔腳怒射將球送入對方大門。補時七分鐘,尼馬接應杜格拉斯哥斯達右路突破後送上的橫傳,輕鬆將球打入,這是他在本屆世杯上的第一個入球,最終巴西有驚無險地以2:0戰勝哥斯達黎加。

  賽後,尼馬跪在草地上,雙手掩面痛哭流涕,場面令所有球迷為之動容。這不僅僅是喜極而泣,更是長時間以來一種壓力的釋放。他是球隊的明星、球迷的寵兒、傳媒的焦點,當這一切為他帶來豐厚名利的同時,也讓他的肩上承擔了原本不屬於他的責任。

  這場勝利,也讓巴西在小組的出線亂局中佔據了主動地位。雖然賽後沒有接受傳媒的訪問,但離開賽場的尼馬還是很快就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上發表文章,表達對比賽取勝的喜悅。尼馬發表的文章中特別回擊了一些外界對他的指責,他說:「沒有人知道我在來俄羅斯的過程中經歷了什麼。雖然鸚鵡也會學舌,但要腳踏實地做事卻並非誰都能做到。我因喜悅、征服、克敵,以及求勝欲望而哭。」

  這是尼馬今年二月腳部受傷後,復出出戰的第四場比賽。在賽前的訓練中,尼馬還被傳出因傷可能會缺席對哥斯達黎加的消息。不過,尼馬昨仗踢足全場,六記射門有三次射正,並且攻入一球。此外,他四次被對手犯規,自己也有四次犯規,甚至吃到一面黃牌,尼馬表現出極強的求勝欲。對此,尼馬說:「我這一生裏,很少有順心遂意的事情。可是現在那些困難怎樣了?我的夢想,我的目標,依然活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