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世杯新丁為國為己誓拚盡

時間:2018-05-25 03:16:01來源:大公網

  每屆世界杯都是各支歐洲豪門「睇辦揀卒」的最佳舞台,因為出席世杯的球員都會拚盡全力表現自己,在為所效力的國家隊努力爭取佳績的同時,也為自己爭取轉到大球會效力的機會。今年俄羅斯世杯決賽周又有一班「世界杯新丁」上陣,效力魯賓卡山的「伊朗美斯」阿斯蒙只要發揮水準,世杯後肯定會登陸歐洲五大聯賽;法國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將夥拍多位新星隊友爭冠;已成新一代皇家馬德里球星代表的馬高阿辛斯奧,誓助被視為「過氣」的西班牙挽回聲譽;「耶穌仔」加比爾捷西斯已是巴西新武器;利萊辛尼則為德國爭取衛冕世杯而努力。

  基利安麥巴比獲極高評價

  現年19歲的法國新星基利安麥巴比,去年夏天透過「先借後買」的形式,從法甲球隊摩納哥轉投豪門巴黎聖日耳門,與烏拉圭射手卡雲尼及巴西球星尼馬組成進攻「鐵三角」,只要來季聖日耳門仍留在法甲作賽,他們就要支付1.8億歐元羅致麥巴比。轉會發生後,球迷們反應不一,大部分都不相信這個「黃毛小子」的表現能夠對得起1.8億歐元的身價,甚至懷疑他是否能走進世界頂尖球星之列,但法國名宿杜加利就有不同看法。

  曾經夥拍施丹在1998年勇奪法國世界杯的前鋒杜加利,在月前的一次訪問中談及今年法國出戰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周的陣容,他對麥巴比有極高的評價,他說:「基利安麥巴比就是另一個施丹,他(基利安麥巴比)是我們(國家隊)未來的主力骨幹。」

  雖然麥巴比在聖日耳門主要出任翼鋒,但杜加利認為他在國家隊應該擔任中鋒,與效力馬德里體育會的基沙文合演「雙箭頭」。

  事實上,麥巴比本季在多出任左翼的情況下,仍有13個入球進帳。尼馬在二月受傷後,麥巴比隨即擔起球隊進攻核心重責,展現出成熟的心智和適應能力,這點的確具備球星的風範。然而,首次出戰世杯的麥巴比,國際賽經驗有限,究竟是否能像杜加利所言,成為法國的領軍人物,球迷要拭目以待。

  馬高阿辛斯奧差點加盟巴塞

  皇家馬德里中場球星馬高阿辛斯奧作為西班牙足球年輕一代的佼佼者,自出道以來便展現出很高的天賦並被寄予厚望。幾年的成長後,阿辛斯奧已經成為皇馬和西班牙國家隊中重要的一員,但不說不知道,原來阿辛斯奧曾經非常接近加盟皇馬的死對頭巴塞隆拿,當中的故事更成為一時佳話。

  在馬略卡青年軍發揮出色的阿辛斯奧,在2013年被巴塞看中,並且打算以450萬歐元分期買斷他,怎料財政緊絀的馬略卡要求巴塞一次過付清款項,最後巴塞拒絕了馬略卡的要求,阿辛斯奧陰差陽錯地加盟了皇馬。

  阿辛斯奧能加盟皇馬,他必須感謝一位貴人,就是西班牙網壇名將拿度。因為在巴塞錯失良機後,拿度將18歲的阿辛斯奧引薦給皇馬。由於拿度的叔叔在馬略卡任職,最終皇馬一次性支付350萬歐元買斷了阿辛斯奧。

  當他在一家好像皇馬這樣非常偉大的球隊踢球時,他有機會觸碰到所有的獎杯。在本季的歐聯準決賽中,他狂奔大半個球場後用左腳把皮球射入拜仁慕尼黑的球門,助皇馬作客帶走了勝利。在西班牙國家隊中,阿辛斯奧本季出色的表現,毫無疑問會讓他成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重要的一員。

  西班牙是今夏世杯的奪冠熱門之一,阿辛斯奧也認為國家隊具備這個實力,他在接受訪問時便自信地說:「贏得世界杯?為什麼不呢?我們必須對自己有信心,同時對自己的球隊也要有信心。」

  加比爾捷西斯曾兼職油漆工

  現效力應屆英超冠軍曼城的巴西射手「耶穌仔」加比爾捷西斯,雖然只有21歲,但已逐漸取代阿根廷球星阿古路成為曼城主力,誰會想到這位王牌射手四年前只是一名油漆工。「耶穌仔」在巴西國家隊同樣備受厚望,重傷退隊的前輩丹尼爾甚至把他視為新「大哨(朗拿度)」,前輩「獨狼」羅馬里奧則勸告「耶穌仔」別浪費任何機會,因為那隨時是最後機會。「耶穌仔」坦言自己是為入球而生,且看他能否把握首次參加世界杯的機會,協助當家球星尼馬,為巴西搶得冠軍獎杯。

  捷西斯於2015年才在巴甲的彭美拉斯當上職業球員,他於2014年巴西世杯前夕仍只是兼職油漆工,為巴西街道上色並畫出不少漂亮圖案,當時他是彭美拉斯青年軍成員,年薪只有3500英鎊,如今效力豪門曼城的他,已是周薪75000英鎊的球星。只有21歲便成為千萬富翁,難免會有點飄飄然,他曾拿着從金舖訂造有自己打電話卡通造型的真金電話,過的完全是土豪生活,讓人擔心他在足球發展停滯不前。

  幸好「耶穌仔」未有只顧享樂,表示只為入球而生的他在曼城表現愈來愈出色,甚至已壓倒阿古路成為曼城主力射手。對此,巴西前輩們都向他寄予厚望,已無緣出戰世杯的丹尼爾及已退役的比列堤都視他為「大哨」的接班人。另一名宿羅馬里奧就勸他珍惜出戰世杯的機會,並且提醒他有入球機會時要盡力爭取,因為世杯並無必然正選。且看這位為入球而生的前鋒能否在世杯中予取予攜,協助巴西稱霸。

  利萊辛尼本季英超一鳴驚人

  曼城自從中東油王入主後,多年來被廣大球迷嘲笑為「鏝」,是英超的「金錢足球」代表,但除了投放大量資金收購球星,這個球會的球探實力確是值得稱讚,每每能夠發掘出具備過人潛力的年輕球員。除了「耶穌仔」加比爾捷西斯外,曼城陣中的德國「快馬」利萊辛尼在本季英超也有一鳴驚人的表現。

  速度腳法上乘

  辛尼在2016年夏天由德甲的史浩克04轉投曼城,在2016年至2017年球季因為呼吸道問題,上陣機會不多,本季才躍升為曼城的主力,這位攻擊球員身高1米84,速度和腳法都算上乘,隨着曼城的骨幹球員逐漸年長,辛尼被視為球隊的明日之星,是下一個曼城領軍人物。

  素以眼光獨到聞名的利物浦主帥高洛普,曾經在執教多蒙特和利物浦時兩度向辛尼招手,但年前辛尼因為害怕加盟多蒙特會引來史浩克球迷不滿而婉拒,2016年亦因為利物浦攻擊球員太多,當時已經有沙迪奧文尼、史杜列治等高速球員,故辛尼自覺未必能成為必然主力而選擇加入曼城。

  在去年10月曼城對陣車路士的英超賽事中,辛尼其中一次衝刺速度達到時速35.48公里,打破了歷來英超球員跑動最快時速的紀錄,成為英超最快的球員。這次代表德國出戰世界杯,這位新星的速度將會成為球隊的取勝之匙。

  阿斯蒙外號伊朗美斯

  「波斯勇士」伊朗曾經在足球壇盛極一時,1968年至1976年連續三屆取得亞洲國家杯冠軍是他們的代表作,近代亦有戴伊為首的「三條煙」享負盛名。近年一直未有代表作的伊朗,終於等到超新星的降臨,外號「伊朗美斯」的阿斯蒙身材高大卻有美斯的技術,這名曾經射破拜仁慕尼黑及馬德里體育會大門的23歲新星,肯定會在本屆世界杯中大放光芒,繼而登陸歐洲豪門證明自己。

  射破拜仁馬體會大門

  目前效力魯賓卡山的阿斯蒙,在上季為「俄超李斯特城」羅斯托夫出戰歐聯時有一鳴驚人的表現,2016年11月主場對拜仁一戰,面對星級守將謝路美保定竟做出如過去美斯一樣的動作,晃過對手並射入一球,協助羅斯托夫以3:2獲勝,並且得到隊史在歐聯的首勝,因此他亦得到「伊朗美斯」的稱號;其後作客以1:2不敵馬體會一戰中他亦有入球,他的歐聯之旅可說是完美。

  其實阿斯蒙本來或會成為排球員,因為他出生於排球世家,在15歲前他同時練習足球和排球,排球的訓練令他擁有出色的彈跳力,也讓他在足球比賽中有利爭搶頭槌。阿斯蒙曾經被邀請加入伊朗U15男排隊,但他最終決定棄手用足,全心以職業足球員為目標,他於翌年已經獲伊朗球會沙巴罕邀請成為職業球員,雖然三年來未獲出場機會,但他於18歲獲得魯賓卡山垂青,兩季上陣27場射入5球表現不錯,之後他轉投羅斯托夫有更出色的表現,現時則回歸魯賓卡山。據悉意甲球隊拉素希望以破伊朗球員轉會費紀錄的1800萬歐元收購他,但一切仍未落實,假如阿斯蒙在世杯表現出色,恐怕曾經對他有興趣的利物浦亦會爭搶,到時1800萬歐元可能只買到他的左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