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北京昌平區城南街道舉辦政企對接論壇 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時間:2023-05-27 17:57:28來源:大公网


 
北京大運河源頭遺址公園內舉辦「5.27我愛企——城南愛企日」政企對接論壇

  5月27日,北京市昌平區城南街道「5.27我愛企——城南愛企日」政企對接論壇在北京大運河源頭遺址公園舉辦。來自全國300多家企業齊聚運河之源,一同見證昌平城南為企服務的理念、信心和決心,共商發展、共話合作、共贏未來!

  北京市昌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紅萍指出,昌平創新要素富集、產業生態良好、企業服務不斷完善,作為北京市科創中心建設主平台承載區,經濟發展勢頭強勁,2022年財政收入增幅和財源建設考核評價均位居全市第一,發展的「勢」已全面提升,正在成為支撐首都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源和硬核增長極。衷心希望在昌企業紮根昌平沃土,實現更好發展!誠邀有意來昌發展的企業深入走進昌平、了解昌平、儘早投資昌平,與昌平共享城市發展新機遇,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昌平區城南街道工委書記李建忠對城南的資源優勢和對企服務措施等進行推介。城南街道是昌平新城核心功能區,在連續兩年財源建設考核第一基礎上,持續完善「1+1+N」服務體系,即配強「1」個財源建設專班,出台「1」個資金使用辦法,制定「N」項服務承諾,搭建企業家早餐會平台,推出免費集群註冊等「十大金牌服務」。目前已對接企業800餘家,摸排企業需求425項,解決企業訴求398項,正在推進27項,為企服務力度持續加強,轄區營商環境全面優化。


 
北京市昌平區城南街道企業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論壇上,城南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鄭雪,昌平區委中關村科技園區昌平園工委書記常盛、昌平區稅務局副局長董立彤等嘉賓為城南企業服務中心揭牌。城南街道企業服務中心位於北京昌平區超前路37號院16號樓科技園區黨群服務中心一樓,佔地約300平方米,主要功能是圍繞轄區企業發展需求,聯合稅務、園區管委會等部門,聚集專業三方服務力量,聚焦精細服務,打造一個專門為轄區企業提供服務的平台,全力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6家企業現場簽署合作協議

  活動現場,昌平區城南街道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史洋意代表城南街道與中國艦船研究院、北京佰信藍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雙高未來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下一步,這6家企業將圍繞高新技術、生命健康等方面,在昌平城南街道進行投資布局。

北京市昌平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劉一紅主任介紹來昌平投資政策

  2022年,很多京內外企業來到昌平區城南、紮根城南、建設城南,依據城南街道《財源建設專項資金使用辦法》,城南對於這些遷入企業進行了資金支持。活動現場,昌平區城南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鄭雪,昌平區商務局局長李俊傑,昌平區經信局局長劉成國,昌平區委中關村科技園區昌平園工委書記常盛,昌平區投促服務中心主任劉一紅,昌平區工商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靳紅,昌平區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趙英暉對1家獲得「高新申報獎」、7家獲得「企業遷入獎」的企業進行了頒獎。隨後有研億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愛康宜誠醫療器材有限公司、北京樂多港發展有限公司3家城南「老牌」企業董事長上台發言,分享多年來與城南攜手共進的發展歷程。本次論壇通過「面對面」交流的形式,真正讓昌平區的政策惠及各個企業,助力企業發展。

現場參展企業及產品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3個展區,共有150餘家企業參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