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中國生物製藥發布2022年ESG報告 研發投入44.5億再創新高 重點產品累計治療逾1.5億患者

時間:2023-04-28 19:32:16來源:大公網

  中國生物製藥(HK.1177)28日發布2022年ESG報告,作為中國醫藥企業龍頭,公司持續推動創新,引領行業社會責任。報告顯示,2022年,公司制定了以「拓展治療領域、減輕患者負擔、擴展渠道覆蓋以及罕見病藥物研發」為核心的醫藥可及性拓展策略,研發投入44.5億元創歷史新高。同時,公司積極推動罕見病藥物研發、發展中國家醫療水平提升支持等專項工作,期望為更多患者帶來平等的健康權益。截至本報告期末,集團重點產品累計治療逾1.5億患者。

  中國生物製藥董事會主席謝其潤指出,公司始終以「提升生命質量,維護生命尊嚴」為使命,致力為更多患者提供更豐富、更有效、更經濟的治療選擇。公司相信,對於醫藥可及性的有效推動,能夠在幫助更多患者獲得優質藥品的同時,也為企業帶來更為穩定與可持續的價值。

  2022年,中生製藥聚焦腫瘤、肝病、外科/陣痛、呼吸四大優勢治療領域,不斷擴大患者覆蓋範圍,並加大在創新研發領域的投入,年度研發投入達44.54億元,佔收入比15.48%,同比增長16.6%。未來三年,在自主研發創新的同時,集團計劃投入超過10億美金,通過BD合作,在全球範圍內尋找具有前瞻性的治療方案。

  目前,公司已有50多項創新藥處於臨床與上市申請階段,未來三年,將逐步迎來收穫期,預計將有10餘項創新藥上市。同時,公司高度重視罕見病藥物的研發,期望保障更多患者平等的健康福祉。截至目前,已有針對肌萎縮側索硬化等罕見病的多款上市藥物,針對甲型血友病等罕見病在審在研藥物5個。

  報告顯示,中生製藥在惠及國內患者的同時,也致力於海外市場拓展,特別是針對發展中國家,充分結合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和患者支付能力,制定了海外市場公平定價原則,產品已進入非洲、東南亞、拉美、中東及一帶一路等國家和地區,為當地病患提供優質、高效、經濟的用藥選擇。

  在為更多發展中國家患者供應藥品的同時,公司也積極支持當地醫療水平的提升。自2018年起,組織協調國內多所知名肝病診療醫院專家,為烏茲別克斯坦醫學院及醫療機構的學者和醫生提供學術交流平台與培訓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