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四大運營商齊聚2023全球元宇宙大會

時間:2023-04-21 17:32:37來源:大公網

  近日,「2023全球元宇宙大會」在京舉行。活動上,國內四大運營商首次同台亮相,並啟動「GPT 產業聯盟」、「AIGC協同體」等項目。

   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執行會長、全球元宇宙大會主席倪健中在大會上表示,當今元宇宙時代,是中國文化精神大顯身手的時刻,我們要做到有核心,無邊界、講包容、重消融,用中國文化精神照亮元宇宙前行之路。

  四大運營商首次同台

  大會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廣電代表將在大會上分享其在元宇宙領域最新的創新與實踐,並解析元宇宙最新發展趨勢,聚焦其在通信及廣電領域的核心推動力,為元宇宙更多應用場景落地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中國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李安民表示,中國電信秉承着三個定位:新型基礎設施的建設國家隊和主力軍、平台能力的集成者、應用服務的匯聚者;元宇宙是人類對虛擬世界的一個美好嚮往,是最具有我們新時代特徵的重要產業。

   中國廣電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萬濤在演講中表示,中華文化元宇宙的主要目標是,創建、承接中華優秀文化發展主旋律和核心價值觀的數字宇宙,實現一接入、深融合、廣覆蓋、多渠道的平台。

   中國聯通研究院院長李紅五提到,元宇宙是對現有信息基礎設施的充分利用和對現有數字技術的全面整合,是數字經濟的高階形態。中國聯通緊緊圍繞「1+9+3」戰略,強基固本、守正創新、融合開放,夯實元宇宙數字基礎設施。

   中國移動咪咕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向陽在演講中表示,元宇宙就是數字經濟的新高地、新前沿,是信息文明的高級形態, 中國移動正沿着MIGU演進路線圖,積極探索與之深度融合的數字時空。

  成立GPT產業聯盟

  在本次大會上,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等單位還共同發起成立了「GPT產業聯盟」,希望共同探究智能的本質,探索智能湧現機制,催生更具包容性、安全性、中國自主的通用人工智能,釋放原始創新活力,開創智能時代的新機遇與新價值。

   據了解,GPT產業聯盟搭建了一個正說GPT的舞台,將全面探索智能湧現的產生機制和工程路徑,着力於發現智能時代開啟後的原始創新機會,併發明支撐智能商業價值湧現與流轉的技術架構,旨在應對ChatGPT引發的全球人工智能競賽,在學界和業界之間架起堅實的橋樑。

  此外,大會期間還啟動「靈境杯」創新大賽、《全球元宇宙創新示範100強案例集》,並首發《元宇宙導論》、《AIGC商業寶典》兩大產業著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