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舉行 獲獎名單揭曉

時間:2023-04-07 22:05:33來源:央視財經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頒獎典禮於2023年4月7日晚,在央視財經頻道、央廣經濟之聲、央視財經新媒體同步播出。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頒獎典禮公布了評委會大獎、評委會特別獎、三大車型獎及十大單項獎,共有來自23家汽車企業的18款車型、6項技術獲得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最終獎項。

  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獲獎名單如下: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王曉真在頒獎典禮上致辭,併為評委會大獎獲獎企業代表頒獎。王曉真表示,本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也是汽車領域技術創新的盛典。總台將與眾多車企攜手,發揮聚合優勢,塑造良好生態,打造高品質的「央視財經客戶端汽車頻道」,推動中國汽車行業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加快產業轉型升級,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走好高質量發展路子。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蔡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副主任哈學勝,奇瑞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同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雷平,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尤崢,長安汽車黨委副書記、總裁王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付炳鋒,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會長沈進軍,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閆建來,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李洧等來自中國汽車行業機構和汽車企業的代表參加活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王曉真為評委會大獎獲獎企業代表頒獎

  自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啟動報名以來,符合報名標準的車型共計676款。經過企業報名、市場篩選、專家測評,從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上市的乘用車車型中,評選出32款入圍車型名單及9個評委會特別獎入圍項目,並於2023年2月在中汽研汽車試驗場有限公司,通過為期一周的全封閉測試,從動力性、操控性能、舒適性、安全性、維保成本、外觀及內飾設計、智能駕駛、智能座艙、創新性、乘員健康、綠色低碳等12個指標全方位考察車輛綜合性能。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以消費者實際使用場景為依託,提煉中國汽車消費市場最新需求動向,在測評中進一步豐富了車輛綠色低碳、智能網聯等方向的性能評價指標。同時,本屆盛典增加了對四驅越野性能的考察,對車輛在礫石路、車身扭曲路、泥漿池、森林路等場景下的脫困性能表現進行評價,進一步涵蓋中國汽車消費新需求,旨在為廣大消費者選車、購車提供更為豐富的權威指南。


 
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頒獎典禮現場

  頒獎典禮現場,18款獲獎車型預置在舞台中心,隨着獲獎結果公布依次揭幕。本場晚會堅持「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傳播,把汽車作為晚會主角,打通舞台場內外空間,充分運用AR(增強現實技術)實現視覺影像虛實結合,加入人工智能、未來出行技術、元宇宙等科技手段,賦能頒獎典禮節目創作。同時,晚會將機械臂作為獲獎車輛入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打造了充滿科技感、儀式感的百米汽車T台。文藝節目《山河圖》通過國風視覺和機器人群舞,打造了傳統和未來相融合的視覺衝擊力;來自汽車行業機構、汽車企業的高管代表,現場演唱了活動主題曲《乘風》。主題短片《中國汽車奇妙之旅》營造未來城市空間,充分展現中國汽車工業70年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短片《什麼是一輛中國好車》記錄了中國汽車人的奮鬥心聲,彙集中國汽車行業領軍人物,娓娓道來。


 
第三屆《中國汽車風雲盛典》頒獎典禮百米汽車T台
 

創新節目《山河圖》

汽車行業機構、汽車企業高管代表演唱主題曲《乘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