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禾賽科技上市後首次發布財報,2022凈營收、交付量雙增

時間:2023-04-04 21:40:36來源:大公網

  近日,禾賽科技(股票代碼:HSAI)發布2022年年度業績報告。據了解,這是禾賽科技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後首次發布財報。財報顯示,禾賽科技2022年第四季度營收為4.1億元,同比增長56.6%,2022年全年實現營收12億元,同比增長66.9%,成績亮眼。

  禾賽科技創始人、CEO李一帆曾表示,「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們已經成功地在乘用車、卡車和送貨機器人上安裝了超過10萬個激光雷達傳感器,使它們能夠安全地進行不同程度的自動駕駛。憑藉我們在激光雷達專用芯片研發和製造方面的強大優勢,我們已經看到了在降低成本的同時不斷提高性能極限的機會。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樂觀地認為,我們的不斷努力讓我們離機器人的未來更近一步。」

  深耕激光雷達賽道,助力機器人技術發展

  禾賽科技成立至今,始終致力於用高性能、高性價比的激光雷達解決方案為機器人技術的未來發展賦能,提高生活質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安全、更高效。禾賽科技旗下擁有AT系列、FT系列、QT系列、XT系列等多個系列產品,廣泛應用於支持高級輔助駕駛系統的乘用車和商用車,以及自動駕駛汽車。此外,禾賽科技的激光雷達技術也致力賦能各類機器人應用,例如無人配送車和封閉區域內的物流機器人等。

  年報數據顯示,禾賽科技2022年激光雷達全年交付量達到80,462台,超8家國際同行總和,是名副其實的「交付冠軍」。

  率先提出芯片化方向,獲一線投資機構青睞

  禾賽CEO李一帆曾說過,交付是檢驗激光雷達公司的唯一標準。為實現激光雷達車規級大規模上車,禾賽科技自成立起就確定了自建工廠戰略,將製造納入整個產品研發的生命周期中,並給予足夠重視度,以此實現產品的快速迭代和高技術壁壘打造,最終形成研發-設計-較準-測試的閉環。

  在實行過程中,禾賽科技意識到歷史上激光雷達一直沒有大規模上車的原因有三個:質量差、成本高、生產方式落後。為此,禾賽創新提出了芯片化方向,將激光雷達的發展推上了摩爾定律的軌道。

  自研芯片是一項長期投入,禾賽從2017年開始組建團隊專研激光雷達專用芯片,每年研發投入以億為單位計算,僅2020年、2021年、2022年(1-9月),禾賽對激光雷達技術的研發總投入近10億人民幣,佔到了總營收的一半左右。

  基於自身強大的科研能力和交付能力,禾賽科技獲得了較高的用戶滿意度和品牌認可度,憑藉優秀的增長曲線和巨大潛力獲得了眾多一線投資機構認可,博世、百度、光速、高瓴、啟明創投、CPE等知名機構先後多輪投資禾賽科技。

  禾賽科技穩紮穩打,完成了從初創公司到上市企業的華麗蛻變,以創新研發+自主生產雙輪驅動的業務矩陣,覆蓋高級輔助駕駛系統的乘用車和商用車,以及自動駕駛汽車、各類機器?應用等多個領域,描繪了激光雷達企業發展新藍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