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禾賽科技上市後首份財報亮相 2022年全年營收同比增長66.9%

時間:2023-04-04 21:35:50來源:大公網

  近日,中國領先的激光雷達企業上海禾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禾賽科技」)披露了其2022年年度業績報告,這也是其登陸納斯達克後首次發布財報。

  財報顯示,禾賽科技2022年第四季度營收為4.1億元,同比增長56.6%。2022年全年實現營收12億元,同比增長66.9%。全年交付量達到80,462台,同比增長467.5%。強大的交付能力,為長期盈利提供了保障。

  創新驅動,多元布局日趨完善

  對科技企業來說,創新是發展的第一動力。禾賽科技創始人、CEO李一帆表示:「禾賽科技的長遠願景是用高性能、高性價比的激光雷達解決方案為機器人技術的未來發展賦能,提高生活質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安全、更高效。」

  多年來,禾賽科技秉持着自主創新的發展理念,以掌握核心科技為研發目標,在研發投入方面不設限。有數據統計,2020年、2021年、2022年,禾賽對核心技術壁壘即激光雷達專用芯片的研發投入分別為2.30億人民幣、3.68億人民幣、5.6億人民幣,都佔到了總營收的一半左右。

  高額且長期的研發投入,讓禾賽科技在光學、機械、電子、軟件等激光雷達核心領域有着卓越的研發能力和深厚的技術積累,其激光雷達產品廣泛應用於支持高級輔助駕駛系統(ADAS)的乘用車和商用車,以及自動駕駛汽車。禾賽的激光雷達技術也致力賦能各類機器人應用,例如無人配送車和封閉區域內的物流機器人等。

  推進標準建設,向實現科技自強邁出重要一步

  在當前經濟全球化,貿易國際化的背景下,標準的重要性也日益突出。但目前激光雷達領域尚無可參照的國際標準,各國及各企業以不同標準對激光雷達性能的描述存在較大差異,難以進行產品的對比或評估。掌握標準制定權意味着行業領先的技術能力與話語權,禾賽科技重視標準化建設工作,積極在國內外標準會議上發聲,以企業之力,為產業發展提供新思路,同時,推動行業的標準化進程。

  在國內,2019年禾賽科技成為全國光輻射安全和激光設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SAC/TC284)的委員單位。在國際上,禾賽科技的專家在ISO/PWI 13228《道路車輛 激光雷達試驗方法》標準預研工作中擔任工作組組長,與多家國際領先企業攜手推進激光雷達國際標準的制定,進一步提升了中國企業在國際市場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在科技與質量的雙輪驅動之下,禾賽科技在多元化、多品類的業務發展和市場競爭中始終保持穩定發展,並通過不斷為用戶帶去新技術、新產品,釋放出企業的活力與激情。未來,禾賽科技將繼續發揚工匠精神,以高標準、高要求打造更具競爭力產品,讓世界感受中國品牌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