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芳菲滿園互動演繹 北京園博園上演國潮藝術節

時間:2023-04-01 20:08:34來源:大公网

  鷹山百花綻放的花谷、銀杏大道的芳菲市集、特色展園好戲連台.....置身花谷邂逅國潮藝術,在戲曲漢服表演中盡享春光。4月1日至5日,北京園博園首屆國潮藝術節舉辦。在滿園春色中,園博園特色展園與沉浸式主題文化體驗空間有效串聯,以賞花、國潮、民族和戲曲四大亮點設計策劃了各具特色的主題活動。


 

  4月1日上午,伴隨着陽光芳菲劇場親子國粹互動劇《大聖歸來》的上演,北京園博園首屆國潮藝術節開幕。豐台文旅集團副總經理胡振興介紹,本屆國潮藝術節作為豐台區今年推出的首屆藝術節,以「豐宜福台,芳菲滿園」為主題,融合多種形式的精彩演繹和多種趣味的互動體驗,為廣大市民遊客帶來一場傳統與現代共融的文化盛宴。

  活動區域從園博園鷹山一直延展至歐洲園依文時尚廣場,貫穿整個園博園。各種美麗的時令花卉點綴在各個展園中,與永定塔、文昌閣、江蘇園、閩園、陽光芳菲劇場等熱門景點相互輝映,美不勝收,各式各樣的國潮文化活動融入其中,處處洋溢着濃郁的國潮氛圍。

  永定塔廣場前,各種國潮玩具、深山文創、國潮服飾以及手作工藝品琳琅滿目,投壺、打金錢眼等遊藝項目更是讓遊客們充分感受到了傳統遊藝文化帶來的樂趣,在遊園賞花、踏青觀景的過程中,更可以與漢服NPC來一場美麗的邂逅。



  各類互動戲劇演出深受遊客喜愛。鷹山芳菲劇場安排了小朋友喜愛的兒童木偶劇《小紅帽》《咕咚來了》等劇目,孩子們看的不亦樂乎,家長們則沉浸在這美好的親子時光中。來遊玩的李先生告訴記者:「平時工作太忙沒有時間陪孩子,這次正好藉著周末的時光陪孩子來國潮節看了一場兒童木偶劇,非常享受此時此刻的親子時光。」陽光芳菲劇場則為大家奉上原創兒童互動京劇《大聖歸來》,還能體驗「畫猴臉」,讓孩子們在趣味互動中感受國粹藝術的魅力。熱愛戲曲的票友們也可大飽眼福,江蘇園、晉中園和閩園連續3天上演精彩的經典戲曲小劇目,可以讓戲迷們沉浸式品味中華戲韻。

  銀杏大道兩旁的芳菲市集,不僅有特色地方美食,也有國潮文創產品,尤其是呼和浩特園的DIY手作,給大家營造了自由創作的美學空間,香薰蠟燭、彩繪玻璃杯、植物裝飾畫都是不錯的體驗項目。

  此外,歐洲園依文時尚廣場有深山市集、天幕國潮咖啡、長桌宴、文創非遺工藝品展賣等活動,更是為大家奉上一場民族美學盛宴,不僅可以邊吃邊逛,還可以欣賞民族舞蹈和月下歌會,熱鬧非凡。



  而對於新生代時尚達人來說,月季園草坪上打造的國潮露營地是最佳選擇,在時下流行的「露營+」的概念中融合了陽光早餐會、親子繪畫、飛盤教學、DJ談唱會等各項休閑娛樂活動,讓大家暫別城市的喧囂,享受春天的閑暇時光。

  「主題遊園活動以『潮文化+潮美食+潮互動+潮演繹』的國潮元素,引領市民朋友們沉浸式玩轉國潮、愛上國潮。」胡振興表示,北京園博園近年來持續探索「文旅+消費」模式,依託園博園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優勢和豐台區豐富的戲曲文化底蘊,藉助當下的國潮流行消費趨勢,打造北京南城國潮新地標,全方位升級旅遊體驗感受,在進一步滿足市民多元化消費需求的同時,推動消費提質升級,助推豐台區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