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2023年北京國際長走大會在北京昌平舉行

時間:2023-04-01 20:05:58來源:大公网

  4月1日,2023年北京國際長走大會在北京昌平大運河白浮泉遺址公園和新城濱河森林公園舉行,來自全市的青聯委員、留學生、志願者、團市委各戰線以及昌平榜樣人物等各類群體代表近2000人齊聚於此,開始了一場青山綠水間「說走就走」的旅行。

  本次長走大會的主題為「行走運河源 奮進新征程」,作為大運河源頭遺址公園開園和「運河源 白浮韻」昌平運河文化主題系列活動之一,長走大會以白浮泉遺址公園開園為契機,吸引參與人員探源白浮泉,強化對大運河北端源頭白浮泉遺址的歷史認知,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發展目標,積極帶動文旅體融合發展,大力推進「四區」建設、服務首都發展,增強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動中,發布了《昌平最美八條徒步路線》,線路集萃了生態、文化、標誌性建築等最具魅力的城市風景,凸顯城市發展的活力與魅力,讓市民在腳步中邂逅傳統而又不失時尚的最美昌平。

  為減少人員聚集,此次長走活動設置了兩條線路。線路一的起點為大運河白浮泉遺址公園龍泉禪寺廣場,「鳴槍」統一出發後,途徑新城濱河森林公園,最終回到龍泉禪寺廣場,全程約8公裏,共有150人蔘加;線路二則分為上下午兩場,採取不集結、隨到隨走的形式。起點為新城濱河森林公園北門,終點為大運河白浮泉遺址公園龍泉禪寺廣場,全程約6.5公裏,共有1750人蔘加。

  據介紹,本次長走大會的線路設計與大運河源頭遺址公園有機結合,觀賞性強。「作為大運河文化帶重要節點,大運河源頭遺址公園以白浮泉歷史文化遺產為基調,串聯長流惠澤、龍泉漱玉、山水清音等景觀節點,與昌平新城濱河森林公園融為一體,形成山水相映的空間布局,此次活動的參與者可以在過程中盡情享受白浮瓮山河文化景觀帶的魅力。」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次長走大會的線路不僅具有觀賞性,還增添了趣味互動性,長走沿線設置了踢毽子、拍照打call、挑戰身材門、跳房子、指壓板挑戰5個互動趣味遊戲區,為長走愛好者們加油鼓勁、減輕疲憊。此外,為了鼓勵大家結伴而行、走完全程,在長走活動沿線共設置都龍王廟、白浮泉、昌平南環大橋、居庸關、銀山塔林、十三陵6個打卡認證點,活動參與者凡途經一個認證點都會取得該認證點的認證印章,走完全程的參與者憑藉蓋滿印章的行走攻略,便可在終點認證處領取完賽證書及長走活動紀念品。

  活動中,組委會還特別設置了展示售賣區。除了有昌平本地草莓、各種菌菇類售賣,還引入了昌平區對口幫扶地區的產品售賣,例如太卜寺旗德青源的雞蛋 、阿魯科爾沁旗的小米,為貧困地區搭建宣傳銷售平台,方便市民為貧困地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在第六認證點設置了「我在北京有個家」北京青少年基金會捐贈會,號召市民為民族地區家庭經濟暫時困難、品學兼優的青少年獻出一份愛心。

  為了進一步做好文旅發展文章,此次活動還結合「樂動力」移動客戶端,組織了為期一個月的線上長走活動,移動客戶端還同步推出了《昌平最美八條徒步路線》、昌平文旅知識打卡點以及昌平文旅資源宣傳板塊,全國運動健身愛好者均可線上報名參賽,在任意範圍內長走10公裏,便可獲得長走大會電子完步勳章,此項活動預計影響力達到10萬人次,進一步呈現昌平區的城市魅力。

  本次活動由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昌平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共青團北京市昌平區委員會、昌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承辦,旨在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市民文明素養,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明實踐活動,助力全國文明城區創建。

  活動由北京昌平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