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中國麵包之鄉」資溪將辦麵包文化節

時間:2023-03-19 20:35:12來源:大公網

撫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蔡青。黃慧攝

  3月14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撫州市人民政府聯合召開「第七屆資溪麵包文化節」新聞發布會。撫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蔡青介紹第七屆資溪麵包文化節整體情況。資溪縣委副書記、縣長饒源中,資溪縣委副書記張明春,資溪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鄭長澤出席新聞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江西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副處長徐承主持新聞發布會。

資溪縣委副書記、縣長饒源中。黃慧攝

  蔡青介紹,資溪是「中國麵包之鄉」。第七屆資溪麵包文化節由撫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聯合主辦,活動主題為「烘動資溪、有焙而來」,時間從今年的3月底到5月底,主體活動將於4月1日至3日在資溪縣麵包食品產業城、大覺山國際酒店舉辦,展會活動將於5月22日至25日在上海虹橋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屆時將邀請國家、省、市領導,中國焙烤協會領導,全國烘焙業上市、龍頭企業負責人,世界冠軍團隊成員等嘉賓參加主體活動。活動內容主要包括文化節開幕式、產業鏈發展大會、麵包師世界冠軍走進「麵包之鄉」「三請三回」暨招商推介會、江西省「振興杯」職業技能競賽、江西省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參加「上海第25屆中國國際焙烤展覽會」等。有關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

江西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副處長徐承。黃慧攝

  饒源中在接受大公網提問時表示,麵包食品產業是資溪縣的首位產業,也是資溪人民奮力實現共同富裕的支柱產業,全縣農民純收入60%來自麵包產業,已然成為致富增收的「金飯碗」,是資溪經濟高質量發展第一希望。未來,資溪縣將緊緊圍繞「生態立縣、產業強縣、科技引領、綠色發展」戰略,按照「小縣大城」的發展思路,持續唱響新時代「中國麵包之鄉」品牌,讓資溪麵包走天下。一是全鏈打造產業集群。按照「做實主業鏈、擴大副業鏈、健全供應鏈」的思路,推動建設完善生產、研發、培訓、集採「四個中心」,建立「一鍵下單、全國配送」、線上線下一體銷售體系,打造麵包食品百億產業集群,建成全國烘焙產業集群總部基地。二是全力推動產城融合。堅持以城促產,以產興城,以麵包、食品等工業產業集群為核心,圍繞產業發展需求,加快產業載體建設、城市功能配套及基礎設施建設,努力形成基礎開發、功能開發、形態開發齊頭並進的產城融合開發新局面。三是全面提升品牌影響。持續做大做強「資溪麵包」品牌,力爭2025年江西省資溪麵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主板上市,實現全國「資溪麵包」品牌門店2000家以上,把「資溪麵包」做成家喻戶曉、永立潮頭的品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