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團仔圓妞鬧元宵 2023高雄·北京特色周舉行

時間:2023-02-03 17:46:04來源:大公网

  2023「高雄·北京特色周」今日在北京台灣會館、高雄香蕉碼頭和高雄岡山同步舉行。



2023「高雄·北京特色周」舉行,圖為北京現場(大公網記者李曉蓉攝)

  本次活動以「團仔圓妞鬧元宵」為主題,讓兩岸同胞在鬧元宵的過程中,回顧過去、立足現在、展望未來。

  活動中,「熊貓快閃話親情」讓人眼前一亮。2008年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在台北正式安家。可愛的「團團」「圓圓」共同連接着兩岸人民的深厚情誼,見證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親情。「團仔圓妞」在活動現場和觀眾朋友們一同寫對聯、畫熊貓、鬧元宵。

  在北京現場,多次赴台演出交流的應寧帶領應寧曲藝工作室的演員,為兩岸同胞帶來了專門為此次活動創作的曲藝作品,相聲《話說中軸》和單弦《台灣小吃讚》。



在京台灣小朋友在老師的指點下學習製作元宵(大公網記者李曉蓉攝)

  台胞李佳穎帶來的器樂合奏《望春風》也讓現場兩岸嘉賓倍感溫馨。在接受大公網記者採訪時李佳穎表示,他已在北京生活十年,目前就職於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他坦言北京為其提供了很好的成長機會和平台,他也希望更多台胞來到北京,大家一起奮鬥、共享發展機遇。

  此外,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到場併為兩岸同胞送上祝福,並向台胞發出邀請,歡迎台胞到北京參訪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