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聚勢綻放—北京滄州企業商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在京召開

時間:2023-01-10 16:45:39來源:大公網

  2023年1月8日,北京滄州企業商會成立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在河北省駐京辦下屬單位雲臻蓮花酒店召開,北京滄州企業商會名譽會長、陝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李金柱,河北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劉毅,滄州市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田樹波,滄州市政府駐京聯絡處負責人周華作為特邀貴賓出席會議,會議完成十四項重要議程,通過了章程、會費標準及管理辦法,選舉產生了會長、執行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監事長、秘書長等負責人團隊,蔡樹訓當選為北京滄州企業商會創始會長,劉玉清當選為監事長,霍吉合當選為秘書長。

參會全體合影

  北京滄州企業商會名譽會長、陝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李金柱對商會的發展提出三點希望,他表示,第一,在北京的滄州籍企業家要珍惜北京滄州企業商會這個平台,用滄州精神把商會的招牌擦亮,滄州精神的核心是一種英雄文化,是勇於擔當、豪俠仗義、開拓進取、彼此團結的文化矩陣,要充分發揚;第二,希望以蔡樹訓為會長的第一屆商會領導班子,一定要竭盡心智,儘力盡心,把商會辦好,真正辦成滄州人的「娘家」,要起到三個作用:橋樑、平台、手臂,商會成為鏈接政府、企業、社會各界的橋樑,也要成為資源匯聚的平台,更要成為支持家鄉發展,個人成長的手臂,有強大的執行力。第三,希望會員企業家要抓住機遇,特別是當前經濟發展的戰略機遇,在政策研究上要準確把握,不能無序擴張。

李金柱同志發表講話

  李金柱強調,2023年,北京滄州企業商會中的會員企業家,要把握住五大機遇:第一個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這是滄州獨特的區位優勢決定的,一定可以有所作為;第二個是新型城市群,城市圈建設機遇,特別是新型城市群當中的鄉村振興,生物農業,現代農業方面;第三是大健康產業;第四是新能源產業,第五是生物產業。這些都會對未來發展產生重要促進作用。

田樹波同志致辭

  滄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田樹波專程從滄州趕到北京,在晚會晚宴發表致辭指出,北京滄州企業商會的成立,意義重大,在全國異地商會中,因為立足首都,具有獨特的政治和經濟意義;商會凝聚了一批在京興業的滄州籍企業家,他們具有回報家鄉的情懷和實力,一定可以在招商引資、公益基金、投資興業方面對滄州發展起到重要作用。祝賀北京滄州企業商會正式成立。

周華同志發表講話

  滄州市駐京聯絡處負責人周華表示,商會成立的同時,要黨建引領放在首位,把黨組織建立起來,任何事情黨員走在前列,讓商會政治方向正確,發展思路明確,計劃方針準確。商會要把人才戰略落實,網羅一大批優秀的年輕人才到商會中來,建立現代化組織發展體系,讓會員們有所收穫,有所奉獻,有所需要。商會要增強服務家鄉的本領,與滄州建立常態化溝通機制,密切聯繫,形成助力家鄉發展建設的重要力量。

  北京滄州企業商會會長蔡樹訓在當選後,發表了就職感言,他首先感謝所有會員的信任,當選北京滄州企業商會會長職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他表示,第一,北京滄州企業商會一定要為家鄉發展做貢獻,建設家鄉,責無旁貸;第二,北京滄州企業商會有能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商會,服務好所有的會員企業,助力大家事業上有更大的發展成就。第三,北京滄州企業商會會員無論來自哪個區、縣都要互幫互助團結在一起,只有彼此的幫助,相互的提攜,每一位會員的事業才能更好。

蔡樹訓同志發表就職講話

  蔡樹訓也作出了個人承諾,他表示,會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為商會做貢獻,始終堅持會員服務,盡心盡責,努力工作,攜手共建,為大家整合資源,對接需求,建好平台,把滄州商會打造成一個團結互助,有戰鬥力的,有精氣神的優秀商會。商會將秉持公益理念,發揚奉獻精神,勇敢擔當社會責任,攜手參與公益事業,將成立北京滄州企業商會公益基金,為教育、扶貧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本次大會由霍吉合主持,整個選舉過程嚴肅認真,嚴格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執行。

霍吉合同志主持會議

會員們填寫選票

會員們嚴肅履職 投下莊嚴一票

計票人認真計票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北京滄州企業商會名譽會長、陝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李金柱,河北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劉毅,滄州市政府駐京聯絡處負責人周華,北京滄州企業商會創始會長蔡樹訓為商會揭牌。

李金柱 劉毅 周華 蔡樹訓為商會揭牌

  會後,舉行了「玉兔迎新春」晚會晚宴,央視春晚導演組指導組織編排了文藝節目,精彩紛呈,喜氣洋洋!

  乘着中共二十大的東風,北京滄州企業商會第一屆理事會開啟了新的五年征程,參會會員紛紛表示,北京滄州企業商會一定會不負眾望,以「賦能會員、助力家鄉、共享繁榮」為理念,成為政府和企業及各方最具價值的平台。(北京滄州企業商會秘書長 霍吉合採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