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樊瑞蓮:以先進理念保障世園會國際館展陳質量和服務

時間:2019-07-18 10:49:49來源:

大公網7月18日北京訊(實習記者姚依蕾)大公報2019世園會特別報道,截至目前,在世園會開幕到現在的兩個多月時間內,北京世園會國際館接待人次已經超過220萬,獲得海內外遊客一致好評,做到持續吸引遊客。北京世園局園藝部國際館展陳負責人樊瑞蓮表示,這有賴於他們融合和綻放的展陳理念,以及每一項展陳質量和服務質量的保證。

世界園藝博覽會四大核心展館之一的國際館,以「水潤萬物」的脈絡貫穿整場,以水的海納百川、匯流貫通的意象來展現世界園藝融和、綻放為核心,通過展示各個國家地區和參展組織的園藝成果和貢獻以充分演繹世界園藝文化,在「一帶一路」核心精神指導下以園藝視角窺見世界生命共同體。

國際館分為融合和綻放兩個板塊。融合板塊又可以分為兩個展區,國際小花園般的下沉廣場和擁有六大展項的登錄廳。以「實物裝置+多媒體」的多維體驗方式呈現富有各自特色的亞、歐、非、大洋洲、美洲五大洲地貌、風光、人文風貌,以及利用地面水系動態投影,使得亞洲的銀杏樹葉、歐洲的懸鈴木樹葉、非洲的猴面包樹葉、大洋洲的桉樹葉,以及美洲紅杉樹葉等等,同時構置在同一和諧空間內。最後以世園之花綻放展項作為融合板塊的結尾,同時開啟各個國家組織的獨具特色的園藝成果展示。

他們展示的方式主要可以分為五類:一是,像贊比亞展區,推介自己的自然風光;二是,像緬甸展區,展示他們國家與中國之間的深厚情誼;三是,像摩爾多瓦展區,介紹他們的比較著名的園藝衍生品;四是,像塔吉克展區,推薦他們特色的農產品;五是,像聯合國糧農組織展區,以科普為主進行理念傳達。

國際館能做到長達數月地持續吸引遊客,樊瑞蓮認為在於他們保證了每個展項、展位以及相關服務的質量,使之呈現一個開幕式時候的最佳狀態,並對遊客保持高昂的熱情和激情,還有對展館公共區域的景觀設計和活動互動也進行充分地調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