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懲戒的台灣「遠景基金會」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幹了什麼勾當?

時間:2023-04-11 00:32:10來源:日月譚天

  國台辦4月7日宣布,大陸方面決定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負責人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譚主扒了扒這兩家機構的底細。

  「遠景基金會」:

  披著學術外衣的「情報機構外圍組織」

  台灣「遠景基金會」名義上是一個民間學術機構,但是島內朋友告訴譚主,實際上它是台灣當局「情報機構外圍組織」。

  島內《天下》雜誌今年2月的一篇文章就直接點出,「遠景基金會」偏重對外政策及美、中、日等大國關系研究,也肩負蒐集與分析「情資」等功能,當局安全會議、對外事務主管部門、安全部門都有固定董事席次。

  蔡英文上台後,任命老牌「台獨」分子陳唐山擔任「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是早期海外「台獨」運動的代表人物,上了島內「兩蔣」時期「黑名單」,直到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才得以返台,後加入民進黨。

  2004年,新加坡外長在聯合國公開發言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這對極力推動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的陳水扁當局而言,無異於一記耳光。

  對此,時任台當局對外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的陳唐山氣急敗壞地說,「新加坡不過是『一個鼻屎大的國家』」,還用性器官作比出口謾罵,粗鄙的行徑引發島內外輿論撻伐。

  現年87歲的陳唐山「台獨」死性不改。翻看他在「遠景基金會」官網的「開講」視頻專欄,充斥著歪曲污衊一個中國原則、煽動對抗大陸、鼓吹戰爭的種種言論。

  在其治下,「遠景基金會」毫不意外地成了一個勾結外部反華勢力、大搞「台獨」的平台。2022年3月,臭名昭著的美國「史上最差國務卿」蓬佩奧竄台,就是由該基金會出面「邀請」。

  蓬佩奧在台期間,叫囂所謂「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媒體隨即爆出一份台灣當局「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與一家公關公司的合約,顯示蓬佩奧為此「演講」收取了台灣方面15萬美元的酬勞。

  台灣當局「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與一家公關公司的合約顯示,蓬佩奧為此「演講」收取了台灣方面15萬美元的酬勞。

  不知是否為了「護主」,合約曝光後,「遠景基金會」還搶著爭辯說自己才是簽約方,而不是台當局「駐美代表處」。

  「亞洲自由民主聯盟」:

  民進黨攢的「反中謀『獨』」跟班

  4月7日被大陸方面進一步制裁的「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曾於2018年至2020年擔任「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的主席。

  譚主調查發現,該組織自稱是一個亞洲「自由主義」「民主主義」的政黨聯盟。

  民進黨是所謂的「創始政黨」之一,成員政黨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地。1993年10月,民進黨在台北做東,搞了個所謂「準備會議」,與會政黨討論組織名稱,並決定由成員政黨代表輪流擔任「主席」,每兩年一換。當年12月,該組織在泰國曼谷舉行了「就職大會」。

  這麼一個組織,自然是配合民進黨作妖了。

  2005年,我全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四天後,該組織執委會成員就跑去台北見陳水扁,聽他大放厥詞,並煞有介事地附和表示所謂「關切」。

  翻看該組織年度活動報告,譚主發現從2000年起,民進黨就協助組織成員代表前往島內觀察地區領導人選舉。2020年,該組織更是在活動簡介中露骨地表達對選舉中的民進黨「堅定」支持。

  在2020年的報表中,該組織只列了兩項活動,除了台灣島內選舉,另一項就是前往香港與當時所謂的「民主派」議員見面,支持他們繼續暴亂。

  那一年,蔡英文大肆操弄香港事務,為一己私利亂港謀「獨」,引發眾怒。

  可見,「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根本無關「自由」「民主」,不過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為其倒行逆施「搖旗吶喊」「加油助威」。

  島內朋友告訴譚主,但凡了解民進黨套路的人,都能輕易看出,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是在民進黨當局指使下,以「民主」、「自由」、「合作」為藉口,打著「學術交流」、「研討」等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兜售「台獨」主張,極力拉攏貼靠反華勢力,幫民進黨當局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可謂劣跡斑斑。

  照妖鏡下,原形畢露。無論這些機構打著什麼旗號,只要它們繼續為民進黨干「台獨」勾當,等待它們的,註定是死路一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