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峽時評:堅決有力回擊一切「台獨」分裂行徑!

時間:2023-04-11 00:29:51來源:看台海

  針對蔡英文「過境」竄美並與美眾議長麥卡錫會見,大陸啟動一系列反制措施,有理有據、層次分明,精準有效、劍指「台獨」。大陸立場清晰明確,就是要堅決有力回擊民進黨當局推動台美勾連、「倚美謀獨」的一切分裂行徑。

  此前大陸已多次嚴正警告,若蔡麥接觸會見,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但已被政治私利衝昏頭腦的「台獨」分子、政治掮客們,明知故犯,蓄意而為,大陸對其必須打痛打實!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分別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兩家機構採取懲戒措施。外交部1號令《關於對美哈德遜研究所、裏根圖書館及其負責人採取反制措施的決定》同日公布。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起連續三天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進逼力度大、震懾意味濃,形成全向圍島懾壓態勢。打擊遏制「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的勾連挑釁,大陸的工具箱非常豐富,有絕對的信心和能力。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反制「台獨」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台獨」禍亂,貽害深重,對此毒瘤必須剜除。制裁蕭美琴,正因其極力策動美政客竄台、台政客竄美,大肆散布謀「獨」謬論,數次推動美對台軍售,是當前緊張局勢的始作俑者之一。懲戒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是因其打著「學術交流」「研討」等旗號,在國際上兜售「台獨」主張,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面對「台獨」勢力一再挑釁,人民解放軍聞令而動、利劍出鞘,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正當必要行動,完全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台獨」是絕路!蔡英文竄美返台後,島內抗議活動持續不斷,民眾高喊「反『台獨』、救台灣」,聲勢一浪高過一浪。反「獨」促統是人心所向,挾洋自重、「倚美謀獨」的「台獨」分子,終將不容於國、不容於民,必遭歷史清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