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融入大局、乘勢而上,港澳在新征程上大有可為

時間:2023-03-13 14:44:49來源:大灣區之聲

  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連日來,全國兩會會場內外,來自港澳特區的代表委員持續發聲:「緊抓大灣區發展機遇」「要融入中國式現代化進程」「時不我待,與祖國並進!」……國家邁上新征程、創造新偉業,港澳的願景也鮮明可見:融入大局、乘勢而上,有更大作為,實現更好發展。

  「我是大灣區人,大灣區是香港發展的大舞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何超瓊在「委員通道」上的這番話引發熱議和共鳴,更是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的生動寫照。自2017年起,「大灣區建設」連續七年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從「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到「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文字表述的變化反映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建設正從藍圖變為現實。特別是隨著疫情防控措施的調整優化,內地與香港通關有序復常 、「澳車北上」、大灣區人才簽註等利好政策接續落地,粵港澳三地從官方到民間互動越發熱絡,大灣區建設按下新的「加速鍵」。在不斷深入對接國家戰略的過程中,港澳自身優勢進一步彰顯,發展動能源源不竭。

  全國兩會為港澳在新時代新征程開好局、起好步,乘勢而上,註入強大動力。兩會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港澳同胞認識了解國家政治制度、理解把握國家大政方針、抓緊抓牢國家發展機遇的重要窗口,特區各界高度關註。進入「兩會時間」以來,港澳主要電視廣播機構、各大報章全程報道,熱度持續。輿論普遍認為,過去一年,國家經濟發展遇到疫情等國內外多重超預期因素衝擊,仍然取得來之不易的新成就,令人備受鼓舞;中央審時度勢、科學制定新一年經濟發展目標,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令人倍感振奮。當前,港澳特區正緊抓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以己所長貢獻國家所需,齊心合力、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我們堅信,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在特區政府的團結帶領下,港澳定能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