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上評|央媒4天兩輪痛批跳樑小丑,美式鬧劇慘淡收場

時間:2021-12-12 11:11:35來源:澎湃新聞

  美國苦心炮製的所謂「民主峰會」滑稽可笑、觀者寥寥,已慘淡收場。在逃亂港分子羅冠聰、台灣當局「代表」唐鳳沐猴而冠、上躥下跳,只留下一地雞毛。

  12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談話,指出美國舉辦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是逆歷史潮流而動,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

  同日傍晚,央媒再度發文深度揭批:17時許,新華社國際時評發表《失敗的「民主秀」 喪家的乏走狗》;18時,總台國際銳評刊發《跳樑小丑拙劣表演 美式鬧劇慘淡收場》;19時,人民日報鐘聲亦發表《「民主峰會」慘淡收場,攻擊抹黑把戲當休矣》。

  至此,從8日到11日,央媒對所謂「民主峰會」進行了兩輪猛烈批駁,相互呼應,形成強大聲勢。

  本月8日,美方邀請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羅冠聰參加所謂「民主峰會」,總台國際銳評當時就明確指出:美方導演的這出假「民主」之名、行霸權之實的鬧劇,除了給國際社會增添笑料外,註定徒勞、必將慘敗收場。

  不出意料,「民主峰會」這幕丑劇開場後,招致一片批評之聲,個別跳樑小丑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料。為何這場鬧劇失敗的命運早已註定?央媒11日的三篇評論分析得非常透徹:

  公道自在人心。一個國家民主不民主,這個國家的人民心中自有一桿秤。一個國家在世界上的做法民主不民主,世界人民心中也有一桿秤。隨著世界日益看清美國「民主」的假面,羅冠聰、唐鳳之流只能發出哀嚎,人人喊打。

  羅冠聰是畏罪潛逃的亂港分子,是出賣國家的現代漢奸,是美西方豢養多年的政治打手。台灣當局「代表」唐鳳,是台灣當局豢養的「水軍」頭目。他們未來的下場,人民日報鐘聲已經說得很清楚,「數典忘祖、背叛祖國的行徑,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美方炮製這次所謂「民主峰會」,邀請羅冠聰和唐鳳等「走狗」,目的就是抹黑中國形象、遏制中國發展。新華社國際時評強調,對此內外勾連、狼狽為奸的不堪做派,「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允許,已經並且還將進行堅決反制。」

  當利用幾只豢養走狗輸出其霸權邏輯和分裂圖謀時,美方自以為傲的所謂民主價值,就露出醜陋底色。如果美國將峰會改名為「世界霸權峰會」,才顯得更加誠實和正確。

  總台國際銳評指出,美方打著民主旗號煽動分裂對抗,違背歷史潮流,誤判世界大勢,也暴露出其面臨「民主光環」消褪的恐慌不安。

  「港獨」分子,阻擋不了香港「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逆轉不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台獨」分子與美方的勾連,也不過是雜音和噪音,阻擋不了中國實現完全統一的歷史潮流。中國實現完全統一,不會因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國家而改變。

  正如人民日報鐘聲指出的,中國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美國費盡心機攻擊抹黑、遏制打壓註定徒勞。美國悖逆歷史潮流舉辦的所謂「民主峰會」招致國際社會一片批評之聲,慘淡收場是必然的結果。

  當前,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團結與合作。美方應立即改正其錯誤言行,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系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做些對兩國人民、世界人民真正有益之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