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日報鐘聲:「民主峰會」慘淡收場,攻擊抹黑把戲當休矣

時間:2021-12-12 11:08:15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美國悖逆歷史潮流舉辦的所謂「民主峰會」招致國際社會一片批評之聲,慘淡收場是必然的結果

  美國舉辦的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毫無民主可言,完全按照打壓他國、分裂世界的預定劇本上演。美方刻意安排畏罪潛逃的反中亂港分子登臺抹黑香港、抹黑中國,給台灣民進黨當局代表提供舞臺發表所謂「國家聲明」、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並在世界人權日當天以「人權」為藉口對中方發起新的制裁,荒謬至極。美方肆意揮舞所謂「民主」「人權」大棒,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遏制打壓中國,正是其將民主人權工具化、武器化的鐵證。

  在所謂「民主峰會」上,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台獨」分子賣力表演,甘當美國的政治傀儡,只會將自己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羅冠聰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肆意攻擊香港國安法,再度乞求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抗衡中國。這種數典忘祖、背叛祖國的行徑,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台灣民進黨當局以所謂「國際空間得到提升」愚弄台灣民眾,其代表在會上繼續編織「台獨」迷夢,公然迎合美方搞意識形態對抗中國的圖謀,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美台露骨的勾連挑釁行徑讓人們進一步看清,台灣當局企圖「倚美謀獨」,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才是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的根源。

  美方挖空心思將這些政治傀儡推向前臺,為反中亂港分子和「台獨」分子張目,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充分說明所謂「民主峰會」是在假民主之名行打壓他國之實。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一針見血地指出,舉辦所謂「民主峰會」是美國多方面打擊中國行動的一部分。面對美方如此赤裸裸的霸權挑釁行徑,中方以有力行動捍衛自身正當權益,堅決反擊其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惡劣言行,向國際社會發出激濁揚清的正義之聲,戳穿美方濫用民主、褻瀆民主、破壞民主的陰謀詭計。

  民主不是美式霸權的私器,美國沒有壟斷民主話語的權利。公道自在人心。一個國家民主不民主,這個國家的人民心中自有一桿秤。一個國家在世界上的做法民主不民主,世界人民心中也有一桿秤。香港民主實踐的有序發展,讓那些以「民主」之名編織的攻擊抹黑之詞不攻自破。12月10日,尼加拉瓜同中國復交,成為第181個同中國建立外交關系的國家,再次表明同中國建立和發展外交關系是時代大勢,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至於美國再度揮舞所謂制裁大棒,毫無意義,根本嚇不倒中國和中國人民。近年來,美方頻頻以各種藉口對中國進行單邊制裁,不但從來沒有奏效,只會讓中國更加堅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一心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中國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美國費盡心機攻擊抹黑、遏制打壓註定徒勞。美國悖逆歷史潮流舉辦的所謂「民主峰會」招致國際社會一片批評之聲,慘淡收場是必然的結果。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合作。美方應立即改正其錯誤言行,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系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做些對兩國人民、世界人民真正有益之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