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國法面前不會有例外

時間:2021-01-08 17:25:24來源:大灣區之聲

香港警方6日雷霆出擊,出動1000餘名警員,依法拘捕包括「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在內的53名亂港分子和反對派人士。他們被指策劃組織非法「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輿論普遍認為,香港警方這一大陣仗行動,不僅是對少數負隅頑抗的亂港分子當頭一棒,更強有力地向各界嚴正表明:國法面前不會有例外!

香港國安法頒布後,大多數亂港分子聞風而逃、偃旗息鼓。但仍有極少數「老鼠屎」心存僥幸,甚至不惜以身試法,企圖繼續興風作浪,挑戰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權威。臭名昭著的戴耀廷公然拋出所謂「攬炒十步曲」,于去年立法會候選人提名前夕,煽動反對派大搞所謂「初選」。這伙人無視香港國安法及相關選舉規定,罔顧特區政府多番警告,執意以非法手段裹挾民意,圖謀獲取更多立法會席位,進而迫使行政長官辭職,令特區政府停擺,妄圖最終達到篡奪特區管治權、脅迫中央政府的狂妄目的。

香港國安法絕非「無牙老虎」,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整體利益方面展現了強大的威力!去年8月,就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個多月之際,香港警方依法拘捕亂港頭目黎智英,200餘名警員依法搜查了其所控制的亂港媒體《蘋果日報》大樓。12月中旬,黎智英被加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為香港國安法刊憲生效后,首名被控該罪的人。12月31日,香港終審法院推翻准許黎智英保釋的裁定,「肥佬黎」終在獄中迎來了新的一年。此次,與戴耀廷一起被拘捕的,有前立法會議員,還有外籍人士,警方也到正在服刑的亂港分子黃之鋒住所進行搜查,其可能在獄中接受調查。香港警方以堅決、果斷的行動,彰顯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有力震懾了亂港勢力。

違法者必受法律制裁,是法治社會應有之義,國法面前,絕無任何例外。香港特區政府6日表示,絕不容忍顛覆政權罪行,強調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罪行,必定嚴厲打擊,以儆效尤。戴耀廷之流早該意識到,在國家安全屏障業已築牢的香港,妄圖繼續大行禍港亂港之勾當注定是死路一條!任何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企圖把香港拖下深淵的行為,都注定無法逃脫正義的審判!心存僥幸挑戰香港國安法、觸碰國家安全紅線者,必將撞得頭破血流,受到法律嚴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