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來論|全國人大制定「港版國安法」 合情合理合法

時間:2020-05-22 11:02: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文/廖添誠

  筆者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制定「港版國安法」,透過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港實施。

  對任何國家來說,國家安全都有絕對凌駕性,沒有任何妥協空間。過去大半年的香港局勢,美國明目張膽地以制定《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插手香港事務,以香港作為中美搏奕的「戰場」。相信這便是全國人大發言人在記者會上所說的「因應新的形勢和需要」,故此,「港版國安法」,可以適時地堵塞香港的國安漏洞。

  香港今天的亂局,已到了中央忍無可忍的地步。過去,中央對香港事務採取克制態度,也希望對泛民採取懷柔政策,但令人失望的是,泛民全不領情,完全無視中央憲制權力,一再挑戰國家安全底線。尤其令中央不能容忍的是,泛民竟公然乞求外國勢力干預,甚至認為「國家安全」是中央的「痛處」,可以打「美國牌」、「港獨牌」迫使中央「屈服」,將香港變成對抗「一國」的平台。

  鄧小平當年提出「一國兩制」構想時,就已明確劃定底線:不會容許香港成為顛覆基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講話中更是明確警示: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

  經歷了2014年的「非法佔中」,以及2019年至今的「修例風波」,香港已成為了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非常有必要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國家安全事涉全國人民福祉,全國人大制定「港版國安法」,是對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負責任的表現,完全合法合理。 香港是中國的特區,絕不容許任何人為所欲為而不付出任何代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