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講真│與反對派為伍 要及早求醫/洪雅南

時間:2019-05-14 14:46:49來源:大公報

  內地近年積極展開打擊外逃貪官和經濟犯罪的「獵狐行動」,引發全球華人熱烈反響,翻拍的影視作品叫好又叫座。僅廣東省,去年上半年就從20個國家和地區抓獲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62名。全球各地對中國司法制度和司法改革的信心與日俱增。惟獨到了香港反對派嘴裏,一切卻變了味道。

  香港是先進的法治社會,在引渡逃犯方面,不論是行政、立法、抑或司法或者特首,誰都做不到一言堂。但在反對派政棍和黃媒的炒作和刻意誤導下,固執偏見。有的人走上了街頭,有的人幻想置身於「陰謀的漩渦」中,惶惶無措,紛擾不休。

  偏見可以使人無知,也可以讓人狂躁,「裝睡的人叫不醒」。

  移交逃犯是聯合國成員的責任。中國已與法國和澳洲等55個司法管轄區簽訂引渡條約,也與美加和英國簽有刑事司法協助條約。

  反對派口口聲聲對內地司法無信心,故而昧着良心為逃犯開後門。可是,英美與超過100個國家或地區簽訂移交逃犯的協議,包括大部分非洲和伊朗等。那麼,請問反對派政棍們,他們是否也和他們的英美主子們一樣,對非洲和中東更有信心?

  有網民一針見血指出,在香港,若長期與反對派政棍為伍,會不知不覺染上「被害妄想症」、「吸『毒』(獨)吸到腦殘」,一點也不誇張。醫學界明確指出,被害妄想是精神病的一種,患者會無中生有地堅信某人或某群體,會對自己或自己身邊的人進行欺凌、跟蹤、攻擊或迫害而時常處於恐懼狀態,如不早診斷治療,容易對病人和社會造成危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